[民宿經營] 讓全世界看到你的民宿

 

行銷民宿的方式很多種,要讓遠在他方的旅人從網站認識民宿,是剛開始經營的民宿最佳行銷方式。而想要長久經營就必須靠口碑行銷。

一、民宿網站行銷

1. 接著根據您已經制定好的民宿風格,開始建置民宿官方網站。

 

 

 

 

* 正式的民宿官網房型價格資訊較讓人信賴

* 民宿的網路門面,好的門面給人好的第一印象

* 民宿風格的表現,容易吸引到您的目標族群

2. 除了官網之外建置線上訂房系統讓旅客能隨時下訂

電話訂房受到時間限制,不但造成民宿管家隨時等待訂房電話的麻煩,也限制了旅客訂房的時間。
 

**訂房中心與線上訂房系統的比較:

  聯合訂房中心 民宿網 線上訂房系統
優勢

1. 多一個曝光管道

2. 成效快速

1. 快速曝光管道

1. 直接與旅客接觸,容易展現民宿親切的特色

2. 系統一次性費用

3. 長期經營可發揮比訂房中心更大的效益

4. 可建立民宿自己的會員資料庫增加旅客再次訂房的機率

缺點

1. 訂房時民宿無法與旅客直接接觸了解旅客需求並且給予協助

2. 訂房中心使用者通常為價格導向

3. 會員屬於訂房中心不屬於民宿,無法將旅客納為自己的會員清單中

4. 需支付高額傭金

1. 無法確定訂單來源是否為民宿網,成效難以統計

2. 民宿眾多不一定容易被看到

1. 成效較緩慢,使用前期需大力推廣,長期經營效果更好


3. 利用社群網站的力量:經營民宿粉絲團

利用粉絲團拉近與旅客的距離,同時也有利民宿被旅客搜尋到,用心經營累積按讚人數也能增加民宿的人氣,吸引新的旅客。
最好將民宿訂房系統也能嵌入FB粉絲團中,不但可以省下訂房留言回覆的時間,還能隨時讓旅客訂房
民宿經營粉絲團行銷手法

線上訂房系統還提供30天免費試用,線上申請立即開通

 立即申請免費試用線上訂房系統


二、廣告刊登

1. 刊登民宿網

許多民宿網提供付費版位讓民宿或民宿相關產業刊登民宿相關訊息,雖是一筆龐大的費用,但會有一定的曝光量與宣傳效果。缺點是民宿往中往往有太多民宿,除非民宿特色顯著否則不容易讓人印象深刻。

2. 旅遊相關報導

請旅遊相關雜誌或媒體到民宿採訪並且寫一篇報導刊登會是一個更有效的方式,相對的價格會比刊登民宿網高許多,可短時間內快速提高知名度,且實際效果是否能夠不斷延續還是要靠良好的民宿經營。

3. 部落客行銷

邀請知名部落客到民宿住一晚並且寫一篇圖文並茂的遊記po在部落格上,也是一個很棒的宣傳手法,部落客貼近一般民眾,雖然攝影及文字不如記者一般專業,但部落客的看法更加真實客觀,效果不會比旅遊報導差。費用的話通常會視部落客的知名度(部落格的瀏覽量)而定,從提供部落客免費住宿到上萬元稿費都有,民宿可以依照行銷預算選擇。

 

三、口碑行銷

除了網路行銷之外,口耳相傳的力量更是長久經營民宿的秘訣,維持服務品質、與旅客維持良好的關係是許多成功民宿的秘訣。

1. 口碑從訂房做起

提供24小時的訂房系統功旅客查詢以及訂房,民宿官方網站上提供留言版或電話中親切回答其他旅遊或住宿問題,都會讓旅客留下好印象。

甚至主動在網站加入當地旅遊資訊(最好是民宿自行撰文,和其他民宿不一樣的私房資訊),不但可以提高網站的分數還可以提高用戶的信任度,只要有人對網站上的資訊有興趣,被分享的機率就提升了,建議在網站加入社群分享的功能也有助於提高民宿的知名度,也能和旅客有很好的互動。

 2. 親切熱情展現在地風情

維持住宿品質以及協助旅客行程安排,讓旅客能夠體驗當地民情。將旅客當作朋友一般款待,很容易就能成為真正的朋友,這就是經營民宿的樂趣之一。
 
3. 熱情延續到退房後,讓回憶更加深刻美好

利用社交網站(Facebook粉絲團)增加與旅客後續的互動,提供各種地方節日資訊,例如:宜蘭童玩節、台灣熱氣球嘉年華、陽明山花季、各地元宵燈會、新北平溪天燈節、台南鹽水蜂炮、墾丁春浪音樂季、貢寮海上音樂節、花蓮原住民聯合豐年祭、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澎湖海上花火節、福隆沙雕藝術季、海芋季、櫻花季、桐花季、馬拉松、路跑……,並不時舉辦各種促銷方案提醒旅客該回"家"看看老朋友 (可參考交通部觀光局提供的觀光年曆)

可以多加利用網路上的免費資源,例如:

idHeadLogo_2013 

TripAdvisor是目前最大的旅遊評價網站,免費登入民宿資訊,旅客退房後可以登錄住宿心得及評價,這種真實的評價最能夠取信於其他旅客,民宿主人還可以在旅客評價的下方做出回應。若不小心得到負面評價,也可以即時處理,將負面評價轉為正面評價。

若能夠妥善經營,口碑行銷長期累積下來的效用遠比付費廣告來得有效得多。甚至可以不用特別花錢刊登廣告就有很高的住房率。

四、關鍵字行銷 

利用付費關鍵字增加網站曝光,好處是可以找到想要的客群,例如:想到台中旅遊住宿的旅客會在搜尋引擎中搜尋"台中民宿",民宿可以出價買"台中民宿"這個關建字,您的民宿廣告就會出現在搜尋引擎中的最上側或是下側。

當然您的廣告出現的位置取決於關鍵字的出價和網站的品質分數以及競爭對手所出的出價,通常關鍵字廣告會請專業行銷公司協助操作,價格不低但如果操作得宜,可以找到目標客群。

民宿關鍵字行銷


五、免費廣告資源

智邦生活館提供民宿訂房系統正式用戶免費廣告刊登:

1. 玩樂導航

玩樂導航免費刊登民宿廣告

 

2. 智邦生活館首頁

智邦生活館首頁免費刊登民宿廣告

線上訂房系統還提供30天免費試用

立即申請免費試用線上訂房系統

民宿官網 │ 廣告刊登 │ 口碑行銷 │ 關鍵字行銷 │ 免費廣告資源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