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民宿 打造藝術空間

↑ 高市觀光局推「輔導高雄市旅館及民宿營造在地特色暨提升品質計畫」,讓高雄的旅館更有特色。(張啟芳攝)

新的一年,高雄的旅館外觀更有feeling了,10家旅館及民宿當種子進行空間藝術改造、及文創商品的研發設計,今年將有更多旅館民宿加入營造在地特色。

高市府觀光局推「輔導高雄市旅館及民宿營造在地特色暨提升品質計畫」,委託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觀光系及樹德科技大學應用設計研究所,先為10家旅館、民宿進行改造。

在旗美區則有六龜松柏林民宿搖身一變為有蝴蝶意象,充滿設計感的藝術民宿;甲仙60年老旅社碧宮大旅社,蛻變為新穎的「雙子座」住宿空間;那瑪夏巴尼蓋休閒農莊民宿儼然如小型原住民博物館;美濃美綠民宿打造出「多子多孫祈福傘牆」,為美濃紙傘重新找到定位與市場。10家旅館包括60年歷史的文賓大飯店門前入口意象藝術化,成為「水手的家」;秝芯旅店的行李收納火車裝置藝術,提供旅客行李寄放服務;三多大飯店的許願樹與文創明信片,讓旅客許願掛置;85大樓空中城都會商務旅館的互動背板與創意椅子,提供旅客拍攝角落;還有麗馨麗登精品商旅的鳳山文創商品及文創藝術畫時鐘、碧港良居商旅的西子灣文創等。

觀光局長許傳盛表示,團隊以產學合作方式,透過師生創意設計的能量,為業者找到重新出發的力量,也為提振偏遠地區觀光產業找到一個新的創建模式。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