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人愛特色旅遊 民宿受青睞

 

(旺報)記者/綜合報導

陸人愛特色旅遊 民宿受青睞

三亞民宿。(取自新浪微博@幾何民宿)

陸人愛特色旅遊 民宿受青睞

 

2月11日,外國遊客到浙江省德清縣莫干山鎮的民宿體驗包湯圓。(新華社)

傳統星級飯店或普通旅館已無法滿足旅客需求,大陸現正流行「非標準住宿」。許多消費者選擇民宿、精品飯店、客棧等非標準住宿來提升出遊體驗;大陸的全球公寓民宿預訂平台途家網指出,今年端午節假期,訂單交易額比同期增長了166%。

今年的端午節連假,大陸各旅遊景點共接待8260萬人次,旅遊收益高達337億元人民幣,若從旅遊住宿的面向觀察,民宿、客棧、精品飯店等非標準住宿,日益受消費者青睞。

四合院入住率高

途家網數據指出,今年端午假期,該平台的公寓民宿訂單交易額,相較於去年增長166%。途家網公關總監唐挺說:「從本次連假的入住特徵來看,家庭出遊成主流,且別墅、複式(樓中樓)、四合院、老洋房、度假村的入住率較高,顯示出傳統飯店已經無法滿足多人度假的需求。」

非標準住宿和傳統飯店大不相同,除了消費人群集中,年輕人愛用也是一大特點。驢媽媽旅遊網指出,目前「非標準住宿」的預定比例,在整體預定所占的比例約為20%;其中80後占據非標準住宿的54%,其次則為90後、70後,分別為20%及18%。

隨著非標準住宿興起,海南三亞市政府更與途家網簽署《三亞非標準住宿管理合作備忘錄》,共同成立「三亞非標準住宿旅遊管理籌備委員會」。期望藉非標準住宿,將全域旅遊推行至三亞,提升民宿營運的標準、品質。

純觀光景點受冷落

三亞市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鮑劍表示,合作將促進三亞市非標準住宿行業有序的發展,同時壯大相關產業,從而實現旅遊住宿產品單一結構多元化的轉換,滿足多樣化、特色化的需求。

驢媽媽國內度假事業部總經理陳鴻進表示,國民旅遊逐漸進入全域旅遊、全民休閒度假的時代,純觀光的景點漸受冷落,飯店也進而成為度假目的地。不少非標準住宿設施齊全、具設計特色,滿足人們想利用住宿特色飯店,體驗不一樣生活的願望。

小 靈 通非標準住宿

有別於傳統星級飯店,由個人、房源承租者或商業機構,替旅遊度假、商務出行及其他需求的消費者提供相關需求,除了床、衛浴外,更有個性化設施及服務的住宿選擇;其中包含客棧、民宿、公寓、精品酒店、度假別墅、小木屋、帳篷、房車、貨櫃屋等。(黃冠智)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