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燈1小時 南投民宿邀遊客體驗觀星

 旺報 

記者/專題報導

南投清境地區推廣觀星活動多年。(記者王曉鈴攝)

2018下半年天文奇觀

對都市小孩來說,從地平線升起的銀河聽來就像是科幻電影場景。為了鼓勵民眾觀星,2013年起,台北市天文協會與南投清境民宿業者合作舉辦跨年觀星等活動,如今許多民宿業者都是觀星高手,知道如何帶客人一起觀星。

清境觀光協會理事長魏振宇表示,清境每年夏季舉辦銀河季期間,吸引上萬人特地前來享受星空,其中不乏來自大陸與港澳星馬的遊客造訪沒有光害的合歡山。為了減少光害,清境地區許多民宿配合入夜後半熄燈。

據南投縣民宿觀光協會統計,南投約有60家民宿導入觀星體驗活動,其中,「散步的雲–日月潭生態民宿」是全台第一家獲低碳建築聯盟LCBA鑽石級認證之民宿,同時也是觀光局認證的「好客民宿」,目前與暨南大學觀餐系教授曾喜鵬研發觀星結合減碳的休閒體驗。

民宿主人范懷仁表示,日月潭頭社居民少,光害相對少,他每晚關燈一小時,邀請客人到庭院,躺在沙發聽他導覽看星星。今年他計畫擴大觀星區域,與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合作,將社頭打造成全台第一座觀星主題的村落,凝聚村民自主性的力量,一起推廣社區觀星休閒。

(旺報)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