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步道設書箱 台東民宿分享喜「閱」

 

2016-03-02 03:10 聯合報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在台東鐵道步道旁的一家民宿業者,去年底起在步道上設置1個以廢棄冰箱製成的自由書箱,供民眾自由取閱書籍,但希望民眾能「拿走一本,放入一本」,讓大家分享閱讀的樂趣。

民宿業者以廢棄冰箱設置的書箱,提供民眾閱讀。 記者潘俊偉/攝影

 

有民眾擔心書籍可能會被拿光,好心提醒業者上鎖,但業者李孝慷說,雖然書籍出大於入,不過至少大家願意閱讀,這樣就達到原先的目的,因此不會上鎖。

李孝慷說,最早是為了響應毛毛蟲基金會的構想,加上認為步道旁有微風、綠葉非常適合閱讀,想在步道旁設置一個書箱,為了抵擋風吹、日曬,因此花了1000元向二手商,買了台廢棄冰箱重新整理,成為風格獨特的書箱。

李孝慷表示,從設置至今,已放了超過700本的各類書籍,初期民眾不瞭解書箱閱讀的流程,還會跑到民宿詢問,更有人提醒書箱上鎖,甚至質疑在步道設置書箱的合法性,不過越來越多人知道這個書箱後,每周會帶20、30本書來「餵食」書箱,讓書箱保持一定的數量。「看見民眾拿起書本閱讀,就非常開心」。

李孝慷表示,為了不造成管理單位困擾,已向縣府申請設置書箱,日前公文回覆同意設置1年,後續將視書箱成效,延長時間,因此希望有更多朋友,定時取書閱讀及補充,一起來維持書箱「流動性」。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