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優質民宿 36家上榜

金門的古厝不只是歷史建築,還是旅人歇腳的驛站。縣府從全島137家洋溢古典風華的閩南古厝、洋樓民宿中,評選出36家優質業者,期待在良性的競爭下,提供遊客不一樣的住宿體驗。

開放觀光20餘年的金門,旅宿經營在最近10年出現新樣貌,許多洋溢異國情調的洋樓和傳統閩南古厝,在「素人」業者發揮人文詮釋精神與生活空間美學下,展現風格不一的民宿樣式,也讓這些歷史建築坐落的老聚落,散發充滿活力的新生命。

洋溢異國風情的金門洋樓,提供不一樣的旅遊體驗。(李金生攝)

縣府觀光處委託專家,經過2階段的考核、輔導,包括安全衛生與環境布置、接待服務、遊程亮點與特色、價格與導遊等5大項目,從全島137家民宿中,評選出優獎19家、優等獎15家、甲等獎2家,今天由副縣長吳友欽頒獎表揚之外,並將製作民宿專冊和進行媒體行銷,宣傳金門民宿特色和價值,吸引更多的旅客來到。

多位業者表示,在許多自由行背包客的眼中,因為民宿主人的用心,讓走進蘭香襲人的紅磚古厝,或老鷹泥塑佇立山頭的小洋樓,都有「家」的發想和感懷,這是他們選擇入住的原因。

縣府也強調,民宿提供不一樣的旅遊經驗,例如在冬天候鳥季節,就有民宿主人熱心提供鳥點,甚至陪同下海賞鳥,這正是人氣民宿的賣點,未來將針對島嶼旅遊特色內涵,委託專家輔導業者規畫運作。

 

尊爵民宿

官方網站 │ 線上訂房

金門尊爵民宿  金門尊爵民宿  金門尊爵民宿

(圖片來源:尊爵民宿官方網站)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