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多交通塞 枕山休區研擬疏導案

 

2015-06-22 07:22:15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遊客多交通塞 枕山休區研擬疏導案

宜蘭縣員山鄉枕山休閒農業區是全縣第一個休閒農業區,有許多特色農場、民宿,加上因偶像劇而大紅的望龍埤風景區(圖),連續假期動輒湧入逾萬名遊客,交通負荷量沉重,枕山休區正研擬交通疏導方案,要提高旅遊品質。 圖,王燕華攝

 

宜蘭縣員山鄉枕山休閒農業區是全縣第一個休閒農業區,有許多特色農場、民宿,加上因偶像劇而大紅的望龍埤風景區,連續假期動輒湧入逾萬名遊客,交通負荷量沉重,枕山休區正研擬交通疏導方案,要提高旅遊品質。

枕山休閒農業區總幹事許育豪說,枕山地區遊客多,一到連續假期,交通量相當大,光是望龍埤,假日湧入的遊覽車就有80到120輛,小客車來來去去超過4、500輛,估計枕山地區的遊客超過萬人。

「不是路小,是路少」,許育豪說,枕山地區的道路不多,只有坡城路、枕山路兩條主要道路,假日人多的時候車子全部塞在一起,交通當然會打結,人數太多,不但造成環境負荷,民眾不是被塞車壞了興致,就是乾脆隨便逛逛就走人,旅遊品質因此大打折扣,有必要研擬改善。

枕山休區正在做整體交通規畫報告,許育豪說,接駁也是考量之一,不過如果要朝接駁方向規畫,勢必得闢一塊大型停車場,供遊客車輛停放,另外若以電動車、力阿卡(鐵牛車)作為接駁車輛,因為速度比較慢,若行駛在坡城路、枕山路上,恐怕也會造成後方車輛大塞車,有很多細節必須整體考量。

員山鄉公所表示,鄉內有三大休閒農業區,無論農場、餐廳、民宿,都各有特色,外地遊客也希望到員山體驗不一樣的農村生活,目前正盤點各休區的體驗遊程,設計100種農學體驗,結合縣府「宜蘭勁好行」市區巴士的交通路線,供遊客參考。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