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民宿培訓 八八災民盼圓夢

自由時報 2014-11-21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市府農業局打造百萬型農,推出「農村民宿與導覽解說培訓班」,一百多人報名僅錄取四十人,其中十五人是八八災民,懷抱夢想加入型農,讓民眾深入體驗農村,喚起農業旅遊的感動,重建美麗的家園。

市府農業局去年開辦「型農培訓班」,迄今培訓二百名型農,讓百萬年薪不是夢。近來掀起輕旅行熱潮,首推「農村民宿與導覽解說培訓班」,課程包括民宿網頁一把罩、醜民宿大改造、練就導覽名嘴好功夫等,還邀請宜蘭魅力民宿業者經驗分享。

三十八歲的莊佩瓊與丈夫在那瑪夏經營農園,包括水蜜桃果園與愛玉體驗,原本經營的民宿,歷經八八風災摧殘,一直苦思復建整修方式,課程提供經營與解說方向,讓她感到獲益良多。

二十六歲剛畢業的朱晏瑱,於田寮月世界人文協會擔任解說導覽的工作,他認為月世界是一個連山都長不出草的生態教室,地方農產品深具特色,希望能利用所學,未來找到結合農業生態、老宅民宿與導覽觀光的新型態。

農民組織科長梁銘憲表示,許多學員對於民宿業者的經驗分享印象深刻,學會如何老屋文創加值、空間氣氛營造方法,結合教育、休閒觀光等概念,提升農業旅遊形象,讓民眾不再走馬看花,能深入農村體驗感動。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