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推波助瀾下 中國客棧民宿數量2年增長8成

鉅亨網新聞中心

 

中國客棧民宿2年內數量成長了近8成。(圖取材自小豬短租官網)

 

中國旅遊人才發展研究院副院長范業正表示,隨著不同遊玩體驗的理由,也帶動許多住宿行業的發展,以住宿為導向的旅遊方式也跟著崛起,具備特色自然資源、佈局較早的民宿,也迎來自身發展的黃金期。澎湃新聞報導指出,根據 《2016~2017 中國客棧民宿行業發展研究報告》顯示,在短短兩年, 中國客棧民宿總數就增加到近 8 成。

報導指出,據 《 2016~2017 中國客棧民宿行業發展研究報告 》 顯示,2014 年中國客棧民宿有 30231 家,2015 年底,依據權威數據調查,該數字己經變成 42658 家,2016 年底,中國客棧民宿總數來到 53852 家,短短兩年,客棧民宿數量漲幅近 78%。

途家公寓總監唐挺指出,民宿之所以能發展起來,是因為滿足了消費者多人、多天、個性化的需求,而這是住在酒店裡面無法感受到的,因為民宿能滿足多人共同出由的住宿需求,配有廚房、冰箱、洗衣機等生活設施,提供像家一樣的生活體驗。

小豬短租副總裁潘采夫認為,民宿一詞重點不在宿,而是在民,它是有故事的,是體驗一種文化。松贊系列酒店創始人白瑪多吉則觀察到,在 2008 年之前,打著文化牌民宿,大多來住宿的有 80% 都是外國人,然而在 2016 年,外國人比例以經降到了 30%,其餘來住宿的都是中國人。這証明了追求更高品質的體驗的實現。

民宿產業的崛起,也讓資本家鎖定該投資標的, 途家、小豬短租、木鳥短租、螞蟻短租也都前仆後繼的投入民宿產業,而其背後捧的大把大把鈔票的金主,更推波助瀾該產業的發展。

澎湃新聞報導指出,據中國眾籌行業發展報告 2017 統計,截至 2017 年 6 月底,在中國上線過眾籌平台的為 808 家,其中正常運營的為 439 家,下線或者轉型的為 369 家。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