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宿蓮鄉「交朋友」 白河民宿轉型

 

2015-07-06 07:46:27 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白河報導

留宿蓮鄉「交朋友」 白河民宿轉型

薛弘明投入民宿經營,利用撿漂流木,作成暴龍,重現其生命力。 記者邵心杰/攝影

 

白河蓮鄉民宿隨白河蓮花季的熱度有所消長,蓮鄉產業文化促進會理事長鄭秋郎坦言「新鮮度不夠」;但業者薛弘明看好民宿,並定位在「交朋友」,他說,上百好友一年回來看他一次,就有生意可做。

薛弘明接手白河知名民宿「阿嬤ㄟ.ㄉㄠ」,重新出發,他不認為市場已飽和,並以「每年都有新生兒」來看待民宿市場。他表示,飯店與民宿不一樣,如把民宿當飯店來經營,那就不叫民宿了;光做蓮花季兩個月的生意,1、2年就膩了,生意也不能長久。

除了蓮花產業之外,白河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田園風光及地理人文,他說,現有同學會或好友包場,量身訂作體驗行程,人數不需多,一對一服務,結交知心好友,上百位好友一年回來看他一次,就有生意可做。他不在意市場景氣好壞,更加在意能否滿足顧客需求。

他以漂流木打造出獨一無二的暴龍等裝置藝術,這些曾在山林的樹木,歷經風雨,來到生命的終點,卻在此地「重新活了起來」;薛弘明指出,這也是與其他民宿最大的不同,每次來到此地都有不同的感受。

白河有近30家民宿,是台南民宿密度最高區域之一,但扣除泡湯型民宿,平地民宿則屈指可數。 鄭秋郎也經營「三叔公的家」民宿,他說,10多年來平地民宿有逐漸衰退之勢 ,與泡湯民宿落差很大;他強調,如何推動農村深度旅遊,讓遊客留宿蓮鄉,還需要努力。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