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打造咖啡民宿 栽培、烘焙一手包

 

2016-03-18 04:04 聯合報 記者 黃宏璣

來日月潭畔住日月星舞咖啡莊園民宿,還可以跟咖啡來一場約會,咖啡達人引領遊客徜徉在世界第三波精品咖啡氛圍,體驗水社大山下民宿咖啡風。

這間民宿主人沈詠為與他的老爸沈艷誌,還是甲級電匠,為何會返鄉經營民宿咖啡莊園? 沈詠為說,離鄉許久,對自己的老家有著深深的思念,於是十年前回鄉種咖啡。「本來只打算種來自己喝,從沒想過把他拿來賣。」

他說,當年種咖啡的時候,還很少人栽種,曾經被笑說種咖啡是要配稀飯嗎? 隨著咖啡登場,與屆退的父親決定經營咖啡莊園民宿,創造不同的風格,希望可以讓客人感受到家的溫暖。

沈家父子邊打造民宿,邊研究咖啡栽培到烘焙沖泡功夫,贏得首屆日月潭精品咖啡評鑑特等獎,去年更獲台灣咖啡烘焙競賽全國第三名,推出手沖咖啡分享與咖啡園導覽行程,依不同行程收費每人200至500元間。

沈詠為說,「一切就為了讓喜愛咖啡的同好,可以體驗從一顆種子到一杯咖啡的完整過程!」

民宿分2人、4人、6人房三種格局,2人房平日房價1700元、4人房平日房價2400元、6人房平日房價3000元,住宿附送的早餐很受歡迎。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