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火取暖更有感覺 日本流行冬天去露營

 
TVBS記者 姚惠雯 報導  2019/02/22 22:02

 

日本近年流行冬天露營,因為冬天空氣特別清澈,在戶外烤火取暖,特別有氣氛。加上露營區現在冬天,也會提供電源和熱水,冬天業績反而暴漲三成。


示意圖/TVBS


不要以為露營,是冬天才能做的事。

記者:「啊就在雪地上方,有人搭起了營帳。」

記者vs.露營民眾:「請問是為了什麼來這裡?想要雪地露營,才特地從埼玉縣過來。」

不只日本群馬縣沼田市,滋賀縣野洲市這座露營地,因為這個海天一色的美景,而成了冬天人氣露營勝地。

奈良這對夫婦,一到冬天幾乎每週都來報到,如何禦寒?自有一套對策。

記者vs.露營民眾:「請問那個是什麼?暖桌,雖然有點髒,連暖桌都搬來了,那用電的話怎麼辦?從外面拉線過來。」

記者vs.露營民眾:「啊這個是電熱地毯,(好溫暖),還有暖桌,(暖桌哇!好溫暖)。」

營帳裡應有盡有,從料理用具到個人專屬馬克杯,野外露營卻像在家裡一樣舒適。

進擊的露營區還提供電源和熱水,讓露營狂熱者不因低溫而卻步,讓業者冬天業績暴漲三成。

根據日本露營協會調查,日本2017年竟有高達840萬露營人次,寫下連5年持續飆高紀錄,而其中,冬天12月到3月的露營人數,同樣也不斷攀升。

「冬天露營熱潮」帶動商機,業者滿意表示:比起三年前,業績漲了1.5倍。

記者vs.露營用具業者:「(好厲害瞬間就溫暖了),是的進入10秒左右,自體溫度就會,傳達到進入羽毛裡的空氣,空氣會一口氣變暖。」

除了好神睡袋、還有號稱「不會著火」的防燃外套。

露營用具業者:「升火的時候穿也沒問題,可叫『升火裝』。」

露營民眾:「看起來好好吃,好好吃的感覺。」

冬天露營當然要吃火鍋,萬能露營地貼心提供十種口味的火鍋,供民眾挑選。

露營民眾:「不用準備也可以,本來對『冬天露營』,抱著『很辛苦』的印象,但是像這樣又覺得很棒。」

誰說「冬天不能露營」?!冬天露營的人氣,已經開始在日本蔓延開來。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