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海風景特定區 可望開民宿

 

2015年07月15日 04:10 張謙俊/基隆報導

濱海風景特定區 可望開民宿

基隆市府正委外辦理濱海風景特定區規畫暨申請評鑑作業,未來經交通部觀光局審核通過,即可於畫設的濱海風景特定區開設民宿。
(張謙俊攝)

 

為推動基隆觀光產業,基隆市政府交通旅遊處正研擬推動「濱海風景特定區規畫暨申請評鑑作業委託服務案」,未來只要經交通部觀光局審核通過,即可於畫設的濱海風景特定區開設民宿。基隆市長林右昌昨日表示,此舉將可解決基隆民宿申請困難的問題,也可增加住宿能量,為海岸地景增添風情。

林右昌表示,市府極力推動基隆觀光廊帶的整體規畫與整建,但礙於基隆市土地大部分屬於都市計畫範圍,有民眾提出海岸及風景優美地帶興辦民宿的構想,往往會受制於都市計畫規範而卻步。

為突破限制,近日由交旅處研擬推動「基隆市濱海風景特定區規畫暨申請評鑑作業委託服務」,預計明年2月完成規畫後,只要交通部觀光局審查通過,基隆濱海風景特定區內即可開設民宿。屆時,基隆市將可透過海邊的特色民宿或小旅館增添觀光動能。

基隆市交旅處長李綱表示,目前基隆市僅在非都市區的七堵區有一家合法民宿,因此,目前市府規畫要將和平島、八斗子漁港、基隆嶼及中正公園畫入風景區,讓業者可依法申請民宿,期盼風景特定區在導入民宿後,也可替基隆觀光帶進活水。(中國時報)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