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阿嬤帶客跳舞 圓了兒時夢

 

2016-02-22 07:37 聯合報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民宿阿嬤帶客跳舞 圓了兒時夢
70歲退休台電員工曾玲月(前)教導民宿房客舞蹈。 記者范振和/攝

 

台電公司退休課長曾玲月在吉安鄉經營民宿,終於一圓小時候舞蹈夢,每晚她都會以自編舞蹈帶著房客暢舞,不但一圓小時候的舞蹈夢,更成為自家民宿的一大特色。

曾玲月從小就喜歡跳舞,但小學時未被選入舞蹈班,一直引以為憾,有了家庭後,又為家計、子女奔波,與舞蹈絕緣,直到退休,子女個個事業有成,她總算能安心重編舞蹈夢。

70歲的她原先買了10套原住民服飾,只是要與姊妹淘穿著拍照留念,後來發現民宿房客很喜歡,她乾脆每天上午免費提供房客穿戴,在民宿自行找點拍照留影,如今,她已經添購了50套。

不只上午有原民服飾拍照活動,晚上還有免費舞蹈教學活動,不管是流行舞曲或傳統舞蹈,她都會拿來自行改編,男女老少吃飽飯後,跟著她跳舞,40分鐘下來,開心跳出了一身汗。

前晚,陸客從「高山青」跳到「小蘋果」,滿場歡笑聲,舞蹈完畢,還到大廳看自己跳舞的即時影帶,相當有趣。曾玲月表示,她擔心房客晚上無聊,才想出舞蹈活動,客人笑說「台灣阿嬤很執著,不認真跳,還會被數落一頓呢!」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