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經營]全民瘋親子民宿 童話世界也有紛擾

 

2015-10-13 12:48:26 聯合報 記者游婉琪、廖雅欣/連線報導

親子民宿掀起訂房熱潮,卻也難免引起糾紛,花蓮優質民宿協會理事長劉玲玲認為,親子出遊「安全最重要」,公共空間如有貴重易碎擺飾,記得放在小朋友碰不到的地方,以免不慎破壞,衍生賠償爭議。宜蘭民宿業者則表示,親子民宿最容易遇到孩子失控吵鬧,通常會在入住前告知房客,入夜後保持安靜。

劉玲玲表示,以親子為主題的民宿,會有溜滑梯、玩具間等,小孩嬉戲過程中,安全是最重要的,建議業者在顧客訂房前,可先提醒父母,民宿除了提供安全空間外,家長也應隨時注意子女的一舉一動。

劉玲玲也提到,先前曾有民宿業者在公共空間擺設價格高昂的玫瑰石,結果不慎被小朋友玩破,後來還因賠償多寡問題引發訴訟,雙方也鬧得不愉快,所以親子民宿最好使用耐摔不易壞的擺設,假如是很高級的收藏品,千萬不要拿出來,或放在小朋友碰不到的地方。

宜蘭民宿管家林先生說,親子民宿最容易遇到的是孩子玩得失控、吵鬧,影響其他房客,他都會在入住前告知晚上10時後保持安靜,如果房客未配合,千萬不能當好人,一定要出面制止;也有民宿業者建議,可考慮增加洗衣機設備,因為小朋友常不預警的就弄髒衣服。

不過也有民宿堅持走自己的路,宜蘭風清雅筑民宿業者劉秀梅認為,過度強調親子民宿,反而侷限客源。花蓮則有部分民宿反其道而行,規定年紀太小的幼兒不得入住,通常這類民宿屬於價位較高,為了維護住房品質,反而以年齡限制作為特色。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