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當藝廊 旅行藝猶未盡

 /南投報導

新故鄉文教基金會引薦藝術家與桃米地區民宿合作,推出「民宿藝廊」。(圖:新故鄉基金會提供)

新故鄉文教基金會在桃米社區推動民宿藝廊,首先與綠屋、青蛙ㄚ婆ㄟ家、熊麋鹿了等民宿合作開展,將繪本生命故事、環境聲音裝置及公共藝術等形式,15日在社區內複合發表。

桃米社區在921地震後復興,發展出多元觀光特色,新故鄉基金會進一步透過當代藝術,打造可凝聚社區情感,又兼具生態文化內涵的民宿藝廊群。 

包括綠屋、青蛙ㄚ婆ㄟ家的雙民宿故事展暨環境聲音裝置展,以及熊麋鹿了的LOVE公共藝術裝置,一起選在昨日發表,新故鄉基金會指出,已有5家民宿藝廊創新先行,他們將以藝術列車概念,串連相關創新節點的民宿藝廊,低碳小旅行,已經不是夢。

例如,桃米首位駐村藝術家吳衍震、台北市立大學專攻油畫創作的研究生陳立璁,透過深度訪談和參與觀察,與民宿主人王惠美、邱富添分別展開了12幅生命故事主題畫作的協同創作。

另外,聲音藝術家吳燦政,也將「台灣聲音地圖」延伸到南投地區,進駐桃米的綠屋、青蛙ㄚ婆ㄟ家,並效法「聲音散步」精神,集中紀錄從中路坑溼地、紙教堂、穿過水上巷、順沿桃米溪,最後抵達茅埔坑溼地,迄今上傳200多筆聲景資料庫。(中國時報)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