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四人房要一萬 台東遊客怨

2015-02-27 04:15:40 聯合報 記者羅紹平/台東報導

民宿四人房要一萬 台東遊客怨

今年春節連假大批遊客湧入台東旅遊,「水往上流」風景區都是人。 記者羅紹平/攝影

 

農曆春節6天連假,台東縣政府觀光旅遊處統計除夕至初五到台東縣遊客超過138萬人次,比去年同期成長13.58%。因台東交通不便,9成5遊客須自行駕車到台東,遊客量卻能不減反增。但即使台東旅遊人數年年創新高,仍有少數不肖旅宿餐飲業者坐地起價惹議。

春節假期結束,在臉書上、台東縣長信箱還是有遊客不滿在台東旅遊住宿或餐飲被坑。有遊客在臉書上抱怨年初三全家來到台東旅遊,飯店客滿,只好住民宿,一個4人房竟要價一萬元,比住飯店還貴;也有人怨上街用餐,一盤炒大陸妹要價120元,實在太貴了。目前縣府已指示台東縣政府觀光旅遊處調查處理中。

縣府觀旅處指出,2月18日至23來台東旅遊的遊客達138萬1000多人次,比去年同期121萬人次成長13.58%,其中遊客量在初三時達到最高峰,處處塞車,旅遊景點也擠爆人潮。

觀旅處指出,縱谷地區較去年增加7萬多人次,鹿野高台及祭出「小牛新春福袋」的初鹿牧場都是熱門景點。初鹿牧場總遊客量達2萬8千人次,比去年增加4千人;池上伯朗大道、台東海濱公園國際地標、南迴多良火車站等景點也有很多遊客。

池上鄉長張堯城表示,春節期間估計有5萬人來看金城武樹,知本地區旅館除夕至初三住宿率幾乎客滿,初四、初五則為八成上下。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