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以宿換宿聯盟 在地食材做國宴

皮蛋+西魯肉 在地食材做國宴

羅東鎮公所與宜蘭縣民宿以宿換宿聯盟合作,找來國宴主廚黃德忠(右三),教民宿業者運用在地食材,鎮長林姿妙(右二)昨一起做出「養生皮蛋富貴花開」。(王亭云攝)

中時電子報 

王亭云/宜蘭報導

 

羅東鎮公所與宜蘭縣民宿以宿換宿聯盟合作,找來國宴主廚黃德忠,教民宿業者運用在地食材,做出五星級料理,把「家宴」變「國宴」!阿忠師昨現場示範,把羅東出產的有機皮蛋,與宜蘭特色料理西魯肉融合,色香味俱全。

宜蘭各地拚美食觀光,繼五結鄉農會、冬山鄉農會,宜蘭縣民宿以宿換宿聯盟昨日再與羅東鎮公所合作,找來人稱阿忠師的國宴主廚黃德忠,當民宿、餐廳等業者的老師;阿忠師為三星鄉人,9歲跟著大人做總鋪,做料理已一甲子,曾任總統御廚。

阿忠師昨與羅東鎮長林姿妙一起做料理,用娃娃菜加上小蝦米,以及將魯豬皮、絞肉、冬瓜層層疊疊,幻化為故宮國寶「翠玉白菜」、「肉形石」,並把羅東鎮農會推出的有機皮蛋,與宜蘭特色料理西魯肉融合,成為「養生皮蛋富貴花開」創新菜色。

「在地食材都能成國宴料理!」阿忠師說,羅東有機豆奶可做成豆奶鍋,將皮蛋加入西魯肉,又是另一番滋味;有別於西魯肉的經典「蛋酥」,大家可做家庭版的蛋絲,將蛋煎成薄蛋餅切絲,不需油炸,好吃不油膩。

羅東鎮長林姿妙昨獻廚藝,在阿忠師帶領下做美味料理,她說,羅東擁有票選最友善的羅東夜市,最熱門的臉書打卡點全國第二,歡迎來品嘗羅東最棒的小吃,也希望民宿、餐廳業者,能利用在地食材做料理,讓遊客感受宜蘭人熱情。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