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和HOUSE面向遊客開發「公寓酒店」

【大紀元2017年11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遊沛然日本東京報導)為緩解外國遊客猛增帶來的賓館住宿緊缺的現象,日本開發了一般家庭住房用於營業性賓館的限制。但也制定了各種限制條件,對民宿經營帶來不利因素。近日獲取了賓館營業執照的日本房地產開發商大和HOUSE表示,到2020年將面向訪日遊客開發3,000套賓館式樣的出租房,提供一種新的住宿選擇。

據《日本經濟新聞》的報導,大和HOUSE定位的對象住房類似歐美的「公寓酒店」設施。以賓館的住宿環境為基礎,增設廚房、家具等家庭溫馨設施。雖然定位在長期滯留日本的遊客,但仍然接受留宿一晚的遊客。

大和HOUSE預定一套住房的建設成本設定在1,000萬日元,總投資300億日元,目前已開始在東京圈、近畿圈等大都市,以及金澤市等觀光勝地,尋找適宜的地段開發公寓酒店。大和HOUSE表示,根據土地面積,每個公寓酒店的客房數可從4至100套不等,進行靈活的設計開發。每套房的房間數為2至3間,面積為40至50平方米,以能住6人為主打住宿設施。在價格設定方面6人住宿的設施,一晚3萬日元,1人住宿費不超過5,000日元,低於一般賓館。

此外,各住宿設置方便的廚房設施,讓遊客充分體驗享受日本家庭生活的氛圍,在房間服務方面,一周進行兩次房間掃除以及更換被單。對於規模超過數十套客房的公寓酒店,將設置類似賓館的前台服務,接受遊客的諮詢等,同時對於前台服務的工作人員將積極聘用外國人。

近年,日本放低了訪日遊客的簽證門檻,遊客猛增帶來賓館住宿告急,日本政府開放了一般家庭住房用於賓館營業的限制。由於用於民宿的住房收入是一般出租收入的3-5倍,一時間,民宿投資火爆升溫,一些不符合「民宿法」的黑市民宿也大量出現,同時,民宿房與周邊住民間時有噪音、治安等糾紛發生。同時新出台的「民宿法」規定民宿的年中營業天數上限為180天,也大幅度壓縮了民宿的盈利空間。大和HOUSE推出的「公寓酒店」的新式樣受到房地產開發商以及賓館業街的關注。

責任編輯:盧勇

日本大和HOUSE面向外國遊客開發帶廚房的「公寓酒店」,為訪日遊客提供新的住宿選項。(iStock)

日本大和HOUSE面向外國遊客開發帶廚房的「公寓酒店」,為訪日遊客提供新的住宿選項。(iStock)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