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開喜 台南雙城觀光地區合法民宿突破百家

2018-02-13 10:14

〔自由時報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農曆春節旅遊夯,台南合法民宿已破百家大關,讓旅客來台南有更多特色選擇,不但有利於未來自由行市場的觀光潮流,同時也宣告台南民宿邁向一定的量化市場,有能力接待各方訪客。

  • 台南雙城觀光地區合法民宿逾百家。(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雙城觀光地區合法民宿逾百家。(記者洪瑞琴攝)

  • 台南老屋民宿結合歷史元素各盡巧思。(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老屋民宿結合歷史元素各盡巧思。(記者洪瑞琴攝)

  • 漫步府城古街旅遊夯,帶動民宿觀光。(記者洪瑞琴攝)

     

    漫步府城古街旅遊夯,帶動民宿觀光。(記者洪瑞琴攝)

  • 台南雙城觀光地區合法民宿逾百家。(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台南雙城觀光地區合法民宿逾百家。(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 台南雙城觀光地區合法民宿逾百家。(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台南雙城觀光地區合法民宿逾百家。(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雙城觀光地區成為全國第1個法定公告觀光地區後,區內民宿合法化即有法可循,積極輔導區內有意經營民宿潛在業者申請民宿設立,自106年1月1日開放申請,至今年1月31日止,已核准111家,而台南全市榮獲好客民宿標章業者亦增至22家,在質、量上均有提昇,也解決了大部分過去礙於法令而無法合法化的舊城區民宿產業,合法納管後可讓市區民宿品質管理更有保障。

台南的民宿業本於「府城人的驕傲」,用心規劃特色主題,創意十足,充分發揮台南人熱情好客。有咖啡香與書香結合的雅緻民宿,還與客人一起兼做公益奉獻偏鄉教育;電信工程師轉業打造的文青背包旅店,民宿主人會帶領住客漫遊市區巷弄間;百年老屋會講故事的民宿,見證了五條港區昔日的風華與傳說。

觀光旅遊局表示,為服務有意申請民宿合法登記業者,開設「民宿申設諮詢暨收件窗口」,至今年1月已服務1049人次,受理127件申請案,扮演了關鍵的推動角色,今年也將致力推動都市旅宿公約,號召市區民宿業者以低碳節能、友善睦鄰、自主管理為導向,打造台南雙城觀光地區民宿高水準的品牌形象。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