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虎頭山輕旅遊 民宿、餐飲進駐

【今日大話新聞/桃園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虎頭山是台灣知名的風景區,許多民眾會利用假日前來踏青。(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虎頭山是國內著名的觀光風景勝地,桃園市長鄭文燦昨(13)日表示,未來要將虎頭山打造為「桃園都會生態公園」,以「低密度」、「水土保持」及「生態共存」為原則,不蓋旅館及觀光飯店,在區內發展小型綠色人文的生態之旅。  

鄭市長強調,虎頭山是屬低海拔的風景區,其中包括充滿人文特色的忠烈祠、楓樹坑的梯田及虎頭山步道,因此將此區定位為「都會生態公園」,未來不作高密度的開發,僅容許小型餐廳、民宿、休閒農場等旅遊設施進駐,並興建市民運動平台及生態步道,提供簡易的淋浴、置物空間方便民眾使用,但禁止興建旅館或觀光飯店。  

觀旅局指出,民間可透過開發許可機制,增加導入餐飲、休閒農業、民宿及生態環境教育等相關活動機會,秉持區內不蓋旅館及觀光飯店且須符合環評及水土保持相關規定,讓土地使用合理化,也將於今年9月起與地方居民溝通協調。

新聞來源:桃園市政府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