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有客人到獲選「好客民宿」─ 日升咖啡民宿

 

2016-01-09 07:40 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

雲林縣古坑鄉麻園村擁有百年荷蘭古井、菸樓等人文特色,日升咖啡民宿結合觀光果園,是村落第一家也是唯一的民宿,今年參加交通部觀光局「好客民宿」,獲選為120家好客民宿之一。

從沒有客人到獲選「好客民宿」 日升咖啡民宿

附近還能欣賞到50年代菸樓群。 記者李京昇/攝影

 

58歲老闆凃肇欽退伍後當公務人員,規律生活讓他感到沒挑戰性,3、4年後與妻子楊淑娟到嘉義從零開始,10多年前受市場衝擊,回到麻園村經營咖啡餐廳,9年後因土地租約到期,地主不願販售歇業,幾經波折,3年前利用爺爺遺留部分土地興建咖啡民宿。

「空間設計不為自己小孩」凃肇欽打趣說,起初房子只是他與妻子未來要居住養老,空間開放無障礙僅一層樓,後來決定增加房間,依據民宿法規建造,讓遠道朋友來訪有地方住,漸漸營造社區型民宿。

除營造友善空間氛圍,民宿用餐空間、客房及室外庭園,都經過精心設計與規劃。因凃肇欽與楊淑娟喜愛咖啡,到日本、荷蘭等國參訪研究咖啡,因此民宿提供親手培植咖啡,並有咖啡烘焙室可參觀體驗。

從1個客人沒有的民宿,拓展到國外遊客入住,與客人成為好友是凃肇欽經營理念,凃肇欽繼承爺爺農園轉型為觀光果園,讓民眾住民宿可以採收體驗,「歡迎大家來和他作朋友」。

從沒有客人到獲選「好客民宿」 日升咖啡民宿

日升咖啡民宿民宿交誼廳寬敞明亮、讓人放鬆。 記者李京昇/攝影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