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改建溜滑梯民宿 想把潮州人留下來

2015-12-17 07:04 聯合報 記者馮靖惠/屏東報導

屏東潮州小鎮上,藏著一間由幼兒園改建的溜滑梯民宿。七年級的黃宥蓁將幼兒園改建成民宿,讓退休父母經營。她說,希望回鄉創業可成為小種子,「我會盡我所能,把潮州人留下來」。

今年一月開幕的幼稚園小旅舍,空間大,採光明亮,交誼廳是可愛的大班教室變身,小朋友想畫畫、玩積木、看書等,這裡都有現成的器材可使用,假日訂房一月份都已額滿。

幼稚園民宿

(圖片來源:幼稚園小旅社官網)

黃宥蓁曾到英國打工度假,期間看過許多民宿。去年返鄉,看到船員退休的爸爸生活很無聊,四個女兒決定為爸媽退休人生找第二春。

黃宥蓁說,四、五年前姑姑經營的幼兒園撐不下去,爸爸就把它買下來。「以前像鬼屋一樣」,重新裝潢後,變身成充滿童趣的民宿,爸媽也變得更有活力。她說,希望透過民宿一點小小力量,帶動觀光,也讓在地人看到希望,鼓勵更多年輕人回流。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