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膠囊旅館開張 背包客、學生喜愛

山西太原火車站附近一家「太空艙旅店」昨天開張營業。(摘自中新網)

山西太原火車站附近一家「太空艙旅店」昨天開張營業,占地近200平方米左右的房間裡,放置了36個類似「太空艙」的床位。這種「膠囊式」的新型住宿方式一經亮相,因為數十元人民幣的低廉價格,立刻吸引了眾多年輕人搶先體驗。

隨著山西太原城中村改造的逐步推進,城中村內日租房出現供應緊張,這種經濟適用和靈活性強的「太空艙」旅店受到遊客及學生們的青睞。

 

英媒:“膠囊旅館”亮相中國 時尚經濟大受追捧

英國《每日郵報》1月8日文章,原題:“膠囊旅館”亮相中國每晚僅需66元 “膠囊旅館”顧名思義就是空間狹小但設施齊全且價格經濟實惠的旅館。它起源於日本,因其低碳環保、經濟實惠而廣受追捧。近日,“膠囊旅館”正式亮相中國山西太原。

  這座“膠囊旅館”乙太空為主題,擁有86個纖維玻璃製作的膠囊房間,每個房間長6.6英尺(約合2米)、寬6.6英尺(約合1.3米),配有簡易單人床、鏡子、電視、折疊電腦桌等生活物品,酒店內全部無線覆蓋,且房間隔音效果好,住在裏面根本不用擔心被打擾。

  在中國,經濟實惠、時尚新穎的“膠囊旅館”一經推出就獲得了廣大年輕消費者的追捧。據悉,便宜實惠的“膠囊旅館”每間每晚售價不超7英鎊(約合人民幣66元),因此也受到了中國廣大背包客們的喜愛。

  採訪中,該旅店老闆告訴記者他是受日本“膠囊旅館”啟發,再加上考慮到中國青年消費者希望房間經濟實惠的需求,才推出了中國式的“膠囊旅館”。(實習編譯:尚永梅 審稿:聶魯彬)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