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府積極輔導民宿合法化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50123 14:12:53)屏東縣合法民宿家數再創新高!縣府觀光傳播處為發展觀光產業及兼顧遊客住宿安全、品質,積極加強稽查旅宿業並輔導民宿合法化,今天核發第300家合法民宿登記證,這是繼去年5月發出第200家合法民宿登記證後,短短8個月再增加100家合法民宿,未來可提供觀光旅客更多優質住宿環境選擇。

屏東縣政府強力行銷國境之南觀光,結合地方特色,透過景點介紹及套裝旅遊行程規劃,打動觀光客的心,在觀光旅遊人數頻創新高下,不但大型餐飲飯店紛紛前來屏東投資興建,更吸引不少人返鄉投入民宿經營,其中又以恆春墾丁、小琉球、東港成長幅度最大。

縣府觀光傳播處觀光發展科23日核准發出的第300家合法民宿登記證,位於恆春鎮內之大鼻旅店民宿,7年級後段班的業者,看好恆春半島己成為國內消費旅遊主要景點,且是國外自由行觀光客朝聖的市場潛力,決定投入經營民宿行列。

觀光傳播處表示,為保障旅客住宿安全,縣府積極加強稽查旅宿業並輔導民宿合法化,去年共稽查366家,對於申請設立登記之民宿,不僅要求需符合民宿管理辦法規定辦理公共意外責任保險,且需完成建築物公共安全申報及消防安全申報,務求讓旅客「玩得盡興,住得安心」。

觀傳處強調,屏東縣有許多民宿均深具特色,且民宿經營者年齡層有越來越年輕化趨勢,年輕人透過創意發想,打造民宿優質環境及空間佈置,頗受遊客青睞,未來縣府將持續輔導民宿業者取得合法立案登記,增加屏東縣更多元的觀光旅遊住宿新選擇。

縣府提醒消費者在選擇住宿場所前,可先於「台灣旅宿網」(http://taiwanstay.net.tw/)查詢確認所選擇之住宿場所是否合法登記,住宿前亦可先確認該旅宿場所是否有懸掛該府核發之「旅館業專用標識」或「民宿專用標識」,以保障自身權益,避免消費糾紛。

訊息來源:屏東縣政府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