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達5萬名遊客 電量就拉緊報

 

 

2015年06月07日 18:59 張春華、包晶瀅

墾丁達5萬名遊客 電量就拉緊報

墾丁電量拉緊報/圖截自中天新聞

 

民眾手機拍下,墾丁南灣的街道上,除了路燈之外,其他全部漆黑一片,週邊超過30間民宿和民宅全部大跳電,沒電可用,30度的高溫讓房間悶熱到無法待人,民宿住客受不了,大半夜摸黑跑到馬路上吹風乘涼。

跳電意外發生在7日凌晨12點,原本以為台電很快就會恢復供電,但沒想到這電一停,竟然超過13小時,民宿業者急的跳腳,因為住客抱怨連連,已經入袋的住宿費只好全部退還,損失的20幾萬元,還不包括冰在冰箱內腐壞的食材。

眼看下1組客人就要Check in,但偏偏電還沒來,民宿業者只好摸黑清理房間,搞的滿身大汗,大家真的氣炸了,因為墾丁去年就已經無預警跳電4次,今年夏天才剛開始,又發生無預警跳電,最諷刺的是,停電區域竟然就在核三廠的對面。

台電說這幾年墾丁民宿的數量增加了4倍,用電量超過負荷才會一再發生跳電意外,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增加變壓器,偏偏民眾嫌變電箱破壞景觀,沒人願意讓台電把變電箱設置在家門口,現在只好增加迴路來緊急因應,但是不是真的能讓墾丁整個夏天用電無虞,恐怕誰也不敢保證。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