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走春退燒 車潮狂減4成

自由時報 2015-02-25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被評選為台灣春節走春首選的墾丁地區,根據車流量及業者反映,今年竟出現旅遊人數衰退近四成的奇特情況,業者認為可能是寒假提早出遊或房價過高造成,有不少業者直指過多中國客排擠其他遊客,讓台灣及歐美日遊客卻步。

 

春節車流量 遠低於去年

今年春節期間,恆春半島陽光普照,平均氣溫在二十六度上下,根據警方統計,除夕至初五期間,南下墾丁地區總車流約七萬五千多輛次,北上約八萬六千多輛次,比起去年南下十二萬兩千多輛次,北上十四萬九千多輛次,減幅逼近四成,甚至也低於前年的車流約兩成。

 

過年高房價 讓旅客卻步

「想不到天氣好,遊客竟減少。」四重溪張姓旅館業者說,除了中國遊客排擠效應,一月初的元旦連假及接下來二二八連假都分散不少遊客,年節期間逼近東南亞旅費的高昂房價,也讓旅客卻步。

以春節期間的房價為例,一家四口住星級飯店,每晚都要一萬元台幣左右,墾丁熱門區域的民宿每晚則在五千元上下,邊陲地區的民宿也要三千以上,三天兩夜的四口之旅得超過兩萬元。

不過,也有墾丁業者認為遊客總量沒有明顯變少,只是出現分散現象,民宿業者丹丹說,春節連假前一週,陸續都有外籍遊客攜家帶眷到訪,也有許多台灣家庭住宿,台灣及外籍遊客避開年節高房價。

墾丁最大旅遊網「悠遊墾丁」指出,恆春半島客層目前過於偏重中國客,遇到農曆春節留家鄉過年,中國遊客數量銳減,台灣及其他國籍遊客又擔心中國客造成旅遊品質下降,選擇到其他景點走春,形成墾丁僅核心地區旅宿業者保持滿房,周邊鄉鎮已經感受到遊客減少現象。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