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跨年特色遊 陸客超愛迎曙光

▲阿里山音樂會總吸引數千民眾擠在祝山觀日平台上,欣賞新年第一道曙光。(台灣大提供)

元旦假期將屆,不但台灣人瘋跨年,陸客也瘋來台跨年,港澳地區民眾,更視來台跨年和年假,為家裡重大事情。而北部的東北角,南部的墾丁和大鵬灣,一般旅館元月1、2日的訂房率都接近百分百。有趣的是,台灣人跨年全台各地趴趴走,陸客則較偏愛台北跨年演唱會和花東、墾丁迎曙光。

今年元旦有4天連續假,各地爭相推出跨年及迎曙光活動,交通部觀光局表示,全台各地跨年活動各具特色,各國家風景區也舉辦送夕陽、跨年及迎曙光活動,想去哪就去哪。

一般旅館和民宿是民眾元旦出遊最常選擇的住點。觀光局推估,元旦1到4日的4天假期,一般旅館北部的東北角和西湖渡假村;中部清境和武陵農場;南部的墾丁、大鵬灣、義大世界、雲嘉南風景區、西拉雅風景區和安平;東部的太魯閣和花東縱谷,都是最熱門地點,平均訂房率都超過9成。知名度高且口碑不錯的旅館更早在2周前就爆滿,一房難求。

外來旅客占1成

「元旦全台到處都很熱門,大家現在都將出門旅遊當成很重要的幸福感。」旅館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徐銀樹說,元旦出門旅遊的主要是國民旅遊,但也會有外來旅客,大陸和日本及港澳客都有,估計平均約占1成左右。

徐銀樹說,來台跨年的陸客團早就訂好了房間,雖然不一定知道台灣超夯的跨年活動,但既然來到台灣,只要有時間一定不會放過,體會台灣特有的過年特色。對自由行陸客來說,選擇性更多元,尤其是全台各地的旅館和民宿,幾乎每間都曾留下足跡。

台北101演唱會夯

一位觀光旅館業者說,部分國人過年很喜歡走「傳統路線」,也造成元旦假期在台南安平區、彰化鹿港和高雄義大、桃園小人國的遊樂區景點周邊訂房率超高;對於陸客團來說,不一定在哪裡跨年,但自由行陸客就很明顯,多集中在台北市和花東、墾丁一帶;因為台北人跨年南下,讓台北城「空了出來」,一般住宿率偏低,自由行陸客來台北反而可以更容易找到房間,參加全台最夯的台北101跨年演唱會。

莎布巧寓SaPu House

  

線上訂房

(圖片來源:莎布巧寓SaPu House官方粉絲團)

奇遇果民宿

官方網站線上訂房

台南奇遇果民宿 台南奇遇果民宿 台南奇遇果民宿

(圖片來源:奇遇果民宿官方網站)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