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非法民宿 整地開發處處可見

 

2015-03-27 03:00:58 聯合報 記者羅紹平、尤聰光、謝龍田/台東縣報導

台東非法民宿 整地開發處處可見

東海岸農地開發不斷,到處可見施工。 記者謝龍田/攝影

 

台東縣近年來全力發展觀光,民宿業蓬勃發展,豪華農舍違規經營民宿屢見不鮮,那界行館只是一例,東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高文俊說:「這種現象已經回不去了!」

台東縣府統計,台東縣合法民宿五年前有三四五家,去年增為七一六家,五年至少增一倍,非法民宿粗估逾千家。 農舍經營民宿愈來愈多,縣內整地開發情形處處可見,一家比一家豪華,那界行館以白色建築及毗鄰太平洋的景致而遠近馳名,但也樹大招風被檢舉。 那界行館事件日前曝光後,業者低調以對,其他民宿業者反映不一。

卑南鄉陳姓業者直言「掃蕩非法民宿,我們合法業者的生意才會較好」,但就怕縣府官員只是說說,言行不一。 東河鄉王姓業者感嘆,縣內非法民宿比合法還多,以政府效率,恐怕只會「愈抓愈多。一些從西部移居台東的民宿業者有不同看法,認為富人到台東買地蓋農舍當「私人招待所」,帶動地方就業機會及繁榮,只是「不小心」違建,解讀成特權、違法,對當事人不公平。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