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客素質比中客差? 民宿業者貼網抱怨

 

〔自由時報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二二八連續假期結束,花蓮有兩間民宿業者不約而同把房間慘遭台灣旅客蹂躪的畫面貼到網路上,抱怨台灣年輕房客的素質比中國客還差,貼文引起不少網友認同,有些從事房間清潔的網友紛紛留言說,「看過更糟的,直接大便在床上」、「現在有些民宿寧願接自由行的阿六仔(中客)也不接年輕學生客」。

 

228連續假期結束,花蓮有兩間民宿業者不約而同把房間慘遭台灣旅客蹂躪的畫面貼到網路上。(翻攝網路)

 

花蓮縣優質民宿事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劉玲玲說,外界民眾對中客總是有刻板印象,認為水準低落,不過這與許多會員近年來的實務有差距,目前已有不少自由行的客人,在遵守民宿規定上,比台灣年輕客人還要配合,也比較願意跟民宿的主人互動,體驗台灣的不同民情風俗,雖然也是有喜歡大聲嚷嚷的中客,不過她覺得是兩岸文化與習慣差異。

對於有同業把房間慘況貼到網路上公開,劉玲玲說,很多會員都遇過很糟糕的經驗,弄的亂七八糟還是其次,有些都還會破壞設施,然後到網路客訴民宿服務不好。也聽過有會員遇到把整卷衛生紙塞進馬桶;違規在房間內抽菸,還拿菸頭在被品上燙出一副圖等等,其中很多會員遇到的,也都是年輕房客,她認為在住宿規定上寫清楚,可以避免爭議,對於惡意破壞的客人,還是要依法主張應有的權利。

蛋糕奶油亂噴 咖啡杯當菸灰缸

在網路分享房間遭蹂躪的兩間民宿都屬於中高價位,其中一間擁有兩千坪綠地的民宿,每一人住一晚就將近要兩千多元,業者直接在網路上諷刺說,「來自台中的大學生充滿火力與創意」然後相片顯示房間啤酒散落一地,蛋糕奶油亂噴,咖啡杯被當成菸灰缸;另間市區民宿相片則顯示亂七八糟的房間,垃圾倒滿整間房,被品毛巾放在地上踩,衛生紙亂塞,業者說,民宿當成「家」在經營,都是民宿主人心血,看到被弄的亂七八糟,心情上會很難過。

碰到奧客 服務業只能忍

兩業者的文章受到不少網友認同,紛紛罵沒水準、沒家教等語,其中不少從事房務的網友就說:「很多台灣人比中客的素質低很多,還覺得自己沒什麼問題」、「留下整間菸味的房間給別人聞惡劣」、「現在台灣奧客很多,但都只能忍,服務業就是這樣,現在網路發達,只要讓客人不爽,網路寫兩句,生意就會被影響。」但有也網友幫忙緩頰,認為「不能一竿子打翻一條船,雖然有些人品德教育有待加強,也是有會收拾善後有禮貌的年輕人」。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