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觀旅局聯手民宿業者 簽訂民宿經營公約

南市觀旅局聯手民宿業者簽訂民宿經營公約,獲得熱烈響應。(記者洪瑞琴攝)

2018-07-13 22:55

〔自由時報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為了提昇質量兼具的民宿環境,南市觀光旅遊局與台南民宿文化發展協會,合作推動台南觀光地區民宿經營公約簽定,攜手共創台南優質民宿品牌形象,今天在網友超夯推薦的艸祭Book inn民宿舉辦號召宣傳會,目前已有55家民宿業者熱情響應。

  • 台南市民宿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周榮棠是公約重要推手之一。(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民宿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周榮棠是公約重要推手之一。(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觀光旅遊局長王時思表示,這次與台南民宿文化發展協會合作自律公約簽定目標,創造台南民宿品牌化,讓台南不只是民宿,而是能夠讓旅客享受台南與眾不同的住宿經驗,而且台南人友善熱情,期望台南的待客之道,能成為旅客心目中再訪台南的動力。

尤其是觀光地區住宅稠密,觀光服務與居民日常作息息息相關,期望藉由民宿經營公約,大家共同守護這城市,兼顧觀光地區居民權益與遊客觀光體驗品質。

民宿協會理事長周榮棠表示,雖然各業者都只是一間小小的民宿,但每個人都是台南觀光成長的種子,事實上公約內容很多是世界趨勢,目前許多業者也都已經做到了,台南民宿業者也都擁有很強的使命感,期望藉由業者的努力共同攜手為台南創造更好的旅宿環境。

台南雙城觀光地區民宿經營公約主要內容包括,民宿業者將不主動提供1次性盥洗用品,落實垃圾減量及分類,降低對環境的衝擊與負擔;要求住客晚上10點後應降低音量並謝絕訪客;主動提供住客停車導引資訊並強化民宿自我防災救災能力,以共同維護民宿所在的區域安全。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