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訪宜蘭 特色民宿巡禮

2015-03-19 08:38:46 聯合報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公益團體訪宜蘭 特色民宿巡禮

台北英華會「春遊宜蘭」民宿巡禮,在宜蘭羅東溪休閒農業區友善農場,摘蔬菜,親近土地。 記者廖雅欣/攝影

 

最近正值旅遊淡季,宜蘭縣以宿換宿聯盟串連縣內特色民宿和羅東溪休閒農業區,昨天安排台北英華會到宜蘭展開民宿巡禮,除了走訪縣內特色民宿,成員也體驗一日農夫摘菜樂,新的深度旅遊模式,民宿主人也開心客人上門。

農曆年後,民宿訂房率降低,透過宜蘭縣以宿換宿聯盟安排,台北英華會年度出遊活動,特別選擇宜蘭展開民宿之旅。

台北英華會拜訪5家特色民宿,其中包括礁溪鄉蝶古巴特手繪民宿,男女主人的巧藝讓人驚豔,走訪民宿編號第1號的庄腳所在,賞花又賞景,參觀峇厘風情的五結43會館,藝術風情的快樂樂民宿,夜宿歐風造景的橙堡民宿,度過美好夜晚,羅東溪休閒農業區理事長李昭宏昨天帶著成員下田摘菜,大家手捧青翠蔬果,很開心。

活動同時結合餐飲業,「魏姐包心粉圓」業者進駐蝶古巴特,現煮好吃的包心粉圓點心,讓人讚不絕口。

「內容超豐富!」英華會長姚蕙芸說,每間民宿都很有特色,讓她十分驚訝,民宿主人如此有才華;會員傅依萍也說,英華會經常舉辦公益活動,這次首度安排民宿之旅,發想來自前會長陳若曦,這次經她走訪發現宜蘭民宿主人有創意,民宿各有不同風格,價位合理,值得大家來「挖寶」,未來也適合推動美食與民宿異業結盟。

以宿換宿聯盟執行長李庭蘭說,民宿之旅讓遊客直接面對民宿主人,業者和遊客各有收穫,就算淡季也有遊客上門,並透過深度旅遊認識宜蘭,未來可以擴大推廣。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