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客不來旅遊退燒? 鹿港民宿業者逆勢成長

2017-11-03 00:1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中客不來,旅遊業退燒?鹿港民宿業者逆勢成長!

鹿港民宿業者許書基選擇「背包客棧」路線,挑選接近知名景點的巷弄間開辦民宿。他說,中客大多是團客,民宿接的是來自海內外的散客,中客不來,他所經營民宿都沒有受到影響,業績反而還逆勢成長1成。

  • 中客不來,旅遊業退燒?走「背包客棧」路線的鹿港民宿,訂房逆勢成長。(記者劉曉欣攝)

    中客不來,旅遊業退燒?走「背包客棧」路線的鹿港民宿,訂房逆勢成長。(記者劉曉欣攝)

而鹿港鎮取得第一家合法民宿業者丁世聰,則是走老屋整修、包棟式經營路線。丁世聰說,目前鹿港民宿是「假日很熱,平日較冷」,假日住房幾乎都要前一個月預約,常常都要推掉訂房電話,如果過年過節的話,更是熱門,也因為包棟民宿,一次只接待一組客人,不只同學會聚會喜歡入住,只要黃道吉日,就是被結婚嫁娶新人訂走,要充當迎娶的新人房。

面對民宿管理辦法即將鬆綁,都市計畫區即將可望設立民宿,許書基認為,民宿將有爆量潮,彰化市、員林市、台中市都會競相推出民宿,當合法民宿數量越多,民眾選擇也變多,應該創造友善的旅遊環境,例如解說牌、指標應該涵蓋英、日、韓等語言,大眾交通運輸也應該更完善,才能吸引更多國外自由行來台觀光。

對於許多人搶攻民宿商機,丁世聰認為,越多人加入,「把餅做大」,這是好事。但丁世聰也建議,民宿不應該是炒短線追求商業利益,以他自己為例,他是動手修改老屋變民宿,民宿是有故事的老屋,才能經營出自我特色。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