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到和家人相處的好時光」她開民宿為家鄉拚觀光

 

〔2015-08-18 10:18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

屏東新園鄉在地人林詠芯,日前在新園開了首間民宿「芯緣閣」,申請時連縣府觀傳處長鄞鳳蘭都頗為意外,老闆娘林詠芯說,希望打造成新園的「留人」新地標。

林詠芯和丈夫宋芳男兩人交遊廣闊,但每逢朋友來拜訪,小酌後的交通卻讓夫妻倆傷透腦筋,原來新園完全沒有可提供住宿的合法民宿或飯店,林詠芯想來想去,最後決定「在新園打造『芯緣』」,讓不同生活習慣的親友在小酌後,能有屬於自己的休息空間。

相較於東港因大鵬灣觀光人潮增多,新民宿有如雨後春筍,旁邊的新園鄉卻相對沉寂,直到林詠芯打造出首間民宿,新園才突破「零」的困境,林詠芯嘆,新園似乎一直與觀光絕緣,知名景點付之闕如,觀光客總是路過居多,她倒是希望自己的民宿未來能成為觀光客旅途中歇腳的地方,也看看新園不同於海岸的廣大田園風光,朝日從大武山昇起的美景,眩目奪人。

「經營民宿也意外讓家庭關係更合諧!」在民宿樓下經營餐廳,也讓家中的關係更親密,現在一家大小都回芯緣閣幫忙,全家都要「同進同出」參加民宿、餐廳課程,像小女兒原本可是「遠庖廚」,但現在每天下課回家第一件是就是在吧檯學沖咖啡,兒子則都回家幫忙經營,還是廚房主力,「全家待在一起感覺真的很幸福」!

位於新園鄉公所旁的芯園閣,每個房間都有獨特彩繪,頂樓有空中花園,林詠芯未來還想將對街空地打造為燒烤、魯味的露天聚會場所,要打造芯園閣成為新園的「留人」新地標,不少人則是用台語笑稱「詠芯,真的很『用心』」。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