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小屋」鳶尾花開 孵出小農夢

 

2016-04-12 03:19 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田尾報導

「旅人小屋」鳶尾花開 孵出小農夢彰化縣田尾鄉旅人小屋前種了一大片美麗的鳶尾花,業者薛進智邀集全台有理念的小農或手作業者,辦小農音樂會和夢想市集。果醬業者陳沛蓉說,這個世界很多有理想的人正努力著,帶給大家美好健康的產品。

人稱「阿成」的薛進智在經營的民宿前種植大片鳶尾花,花開時節洋溢浪漫風情,這2年每到鳶尾花開時,他就邀集全台有理念的小農和業者聚聚賞花,帶著自己產品互相交流、彼此打氣。

「來來來,喜歡就多喝2杯釀梅子汁」、「買醃梅子,還送自己種的有機香蕉」來自台南的林進貴說,他種植有機梅子10年,很多人認為種有機產品很困難,他卻認為「只要有心,一點也不難」,許多農民慣性不當使用農藥或過度施肥,認為不用農藥和肥料就沒安全感,很多錯誤觀念,讓農民無法提升品質,也多花農藥和肥料的成本。

被稱為「果醬女孩」的業者陳沛蓉說,她花幾年時間親自去農園看農民種植的各種水果,尋找不亂用荷爾蒙與農藥的水果來製作果醬,很多消費者難以理解小農的辛苦,像橘子大多要種8年以上才好吃,栽培時間漫長,需要更多人支持小農。

阿成自己也是個非主流的民宿經營者,提供背包客輕鬆自在、平價的住宿空間。他笑說,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這種非主流的民宿,所以一不想宣傳,只想低調經營與分享,和理念相同者有緣交會就是一種幸福。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