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ing.com個資詐騙手法遭踢爆

2014-12-20 經濟日報 記者莊雅婷╱即時報導

全球最大訂房網站Booking.com上個月爆發個資外洩事件,當局仍在進行調查,與此同時有詐騙集份子現身說法,揭露不法集團的詐術。

這位化名為湯姆的男子在事件爆發後,主動聯繫BBC第四電臺Money Box節目,宣稱自己無辜被牽扯進詐騙集團,一怒之下決定挺身而出,把事實公諸於世。

湯姆表示,他在一個國際兼職電話銷售網站找到這份工作,時薪12美元,總共只工作12天。內容很簡單:只要在家使用電腦就好。

湯姆透露,工作人員會拿到一長串Booking.com的客戶清單,接著裝成旅館櫃台逐一打電話給這些人,通知他們會收到一封電郵,「如果有問題,請和我們聯絡」。

他說,一天最多可打給250人,對象多數是孟加拉、以色列、南非、中國與日本的旅客。

這封電郵內要求顧客預付訂金,並附上非原本旅館的轉帳帳號。倘若顧客有疑慮回撥電話,會轉接到另一支假電話,有偽裝成Booking.com員工的詐騙集團成員接聽,要求先付訂金。

Booking.com估計,這波詐騙約有1萬人受影響。

湯姆表示,起初對必須說自己是旅館櫃台的說法有疑慮,但由於其他內容無傷大雅,才不疑有他。但直到看到電視新聞報導後,他才發現捲入國際性的詐騙客服中心。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