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嘉義觀光新時代─特色民宿申請開始

中央日報 (2015-04-09 16:10)

嘉義縣政府為了讓更多遊客來嘉體驗無破壞、零汙染的青山綠水和藍天白雲,享受慢活、恬適的休閒環境,開放特色民宿申請,以文化觀光局為單一窗口,只要檢附相關文件,經審查通過,即可以客房數15間以下規模經營合法特色民宿。  

嘉義縣政府於104年3月20日頒布「嘉義縣特色民宿審查作業要點」,希望讓更多遊客感受到嘉義縣對於土地的友善、永續生態的注重,凡位於原住民保留地、經農業主管機關核發經營許可登記證的休閒農場、經農業主管機關劃定的休閒農業區、觀光地區、偏遠地區合法民宿及新設立民宿,以在地風味美食、生態景觀、產業文化、建築特色或經營管理特色(如旅遊景點諮詢),都可向縣文化觀光局提出申請。  

此外,因應故宮南院將於104年底開館,提升平原地區住宿設施的質與量,文化觀光局於3月10、17日在太保市及朴子市公所辦理民宿設立登記說明會,鼓勵民眾以自用住宅多餘空間申請設立民宿提供旅客住宿,期望未來山、海、平原能有更多的夥伴加入民宿經營行列,共同來推廣民宿微型觀光。  

民眾可利用文化觀光局官網下載「嘉義縣特色民宿審查作業要點」,點選左方檔案下載資料。

(宋其佳報導) 【中央網路報】 詳全文 迎接嘉義觀光新時代─特色民宿申請開始-生活消費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龍珠園民宿

官方網站 │ 線上訂房

龍珠園民宿 龍珠園民宿 龍珠園民宿

(圖片來源:龍珠園民宿官方網站)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