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客出動 好客民宿再添75家

(智邦推薦好客民宿:殊苑行館)

為了讓旅客旅行臺灣住宿更安心,交通部觀光局除加強打擊日租套房,並積極遴選「好客民宿」,今年除新增75家好客民宿,也出動秘密客對已取得好客民宿標章的民宿進行複查,以維繫好客民宿品質。

臺灣人親切熱情的好客精神獲得國際旅人的好評,觀光局從全台合法民宿中選出的「好客民宿」更是讓國內外旅人住宿更安心的旅宿品牌。每家取得標章的民宿除了必須參加教育訓練,還需經實地訪查確認硬體設備與主人接待服務品質,最後再參加觀光局舉辦的好客民宿頒獎典禮,宣誓「親切、友善、乾淨、衛生、安心」五大精神,共同維護好客民宿品牌的價值。

今年度取得好客民宿標章的75家民宿中,有位於礁溪的溫泉美食民宿「大漁日和」,全年住宿房率超過90%,一房難求;有韓國人在花蓮經營的「窗外的海」民宿;有傳達太魯閣精神的「走過虹橋」民宿,為旅人深度導覽國家公園自然人文景觀;有臺灣與上海藝術家共同在高雄大樹鄉打造的「明山莊」,提供旅人在義大世界旁一處心靈桃花源。花蓮的「花見幸福」則是年輕夫妻在後山築夢的童話家園;離島方面,澎湖的「鎮海灣休閒民宿」與「夏艷民宿」都是澎湖潮間帶極具特色的好客民宿。每家好客民宿都有自己的動人故事等著旅人探訪。

目前計有711家取得好客民宿標章,象徵全台灣22個縣市中,有711位好客民宿觀光親善大使,各自在崗位上推廣在地文化觀光與特色,展現了台灣最樸實認真的服務態度。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為了捍衛好客民宿的品牌價值,今年出動祕密客抽查107家好客民宿,已取消25家設備及服務有瑕疵之好客民宿。未來除了持續會派出秘密客為好客民宿品牌嚴格把關之外,仍希望更多優質的民宿加入好客民宿陣容,同時,觀光局將進一步在海內外宣傳好客民宿品牌,包括北京、上海、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服務中心,都可看到臺灣嚴選的好客民宿廣告;觀光局的臺灣旅宿網(http://taiwanstay.net.tw)中可以查詢所有好客民宿名單,讓臺灣民宿迷人的風貌,完整呈現。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