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愛金城武樹 農民生活大亂

2015-02-09 03:07:03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謝龍田/台東縣報導

金城武

台東池上一年預算僅一億五千萬,一棵金城武樹,一年就為池上創造一億五千萬經濟產值,民宿、飯店、自行車行百業興盛。

長榮航空前年六月邀金城武到池上伯朗大道、天堂路拍形象廣告,金城武在茄冬樹下捧碗飲茶的瀟灑風采,讓這棵樹一夕暴紅,不僅許多台灣人爭相到訪,陸客也排進遊台必訪行程。

池上鄉公所統計,金城武樹未紅前,每年到池上遊客最多十二萬,多是因為池上飯包、池上米或花海而來;自金城武樹出名後,一年至少增加廿五萬人次遊客。即使去年七月樹被颱風吹倒,但魅力不減。

「這棟樹如果好好經營,可以養活全鄉人!」張姓民宿業者說,遊客來了一定會吃喝住,他以帶客經驗估算過,光是停下吃頓飯、賞景喝瓶飲料,加上住宿、租車等費用,每名遊客在池上至少消費五百元。一年半下來,近四十萬人到池上看金城武樹,「至少二億耶!」

張姓業者說,過去池上雖有民宿,但僅個位數,這一年半來至少增加卅家民宿,且還在持續增加。

除民宿因樹沾光,金城武樹所在的萬安、新興兩村原本一家自行車出租店都沒有,現在超過十家,生意好到不行。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