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十大特色環保旅館 旅行也能愛地球

太陽網/鄭惠如-2015年06月15日 下午14:51

隨著全球暖化和氣候變遷的威脅與日俱增,如何善待、保護人類賴以生存的環境已成為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切身議題。其實,隨手做環保很容易,愛地球的方式也可以很多元;為了響應綠色生活主張,昆士蘭旅遊及活動推廣局特別為大家推薦了10個昆士蘭的環保住宿去處,讓旅行多一點綠色,少一些碳排,也可以玩得安心又盡興。

昆士蘭十大特色環保旅館 旅行也能愛地球 昆士蘭十大特色環保旅館 旅行也能愛地球

1. 布里斯本 紅精品酒店(Emporium Hotel) 地處布里斯本熱鬧的市中心,外觀時尚優雅的紅精品酒店卻擁有一顆「綠色」的心,除了曾經多次得到“澳洲最佳精品酒店”的殊榮,同時也獲有“友善地球”(EarthCheck)的認證。紅精品酒店一向以使用在地的有機食材而聞名,更特別的是,酒店還在屋頂養蜂取蜜,並且栽種香草供自家使用。

2. 黃金海岸 拉明頓國家公園野外夜宿營(Nightfall Wilderness Camp) 如果想要嘗試低碳住宿,那麼一定不能錯過拉明頓國家公園野外夜宿營。拉明頓國家公園是黃金海岸地區最大的國家原始森林公園,距離首府布里斯本僅有一個半小時的車程。該國家公園總面積200多平方公里,公園內的中部和東部有著大面積的亞熱帶原始雨林,與世隔絕的自然環境,成為全球唯一保存面積最大的亞熱帶雨林。遊客可以跟隨營地的主人一起出去找尋當地適合食用的食物,學習一切野營技巧,其中包括汙水處理系統和太陽能發電系統的建立。營地的主人同時還具備特殊的園藝技能,可以幫助這裡重建一度被毀壞的雨林,讓這片土地重新獲得生機。

3. 道格拉斯港 塔拉海灘別墅(Thala Beach Lodge) 塔拉海灘自然保護區被大堡礁和世界上最古老的熱帶雨林所環繞,周邊是145英畝的森林。這個地區以前是甘蔗種植園,塔拉海灘別墅的主人花費了30年的時間,種植數以千計的植被才將原本被毀壞的區域改建成為被綠色植被所覆蓋的度假別墅區。83間木造樹屋被椰樹與其他植物包圍,除了提供令人心曠神怡的海景或山林景致之外,還有最清新自然的空氣相隨。度假村並且免費提供多種自然體驗,由野外生物專家帶領遊客穿越叢林,並同當地土著居民中的長者共同為來此的遊客講解洲第一批原住民的歷史與文化,包括椰子探索團、觀鳥團、觀星、自然植物等行程,保證讓你滿載而歸。

4. 道格拉斯港 銀橡樹酒店(Silky Oaks Lodge) 如果非要在昆士蘭州廣大的土地上選擇一處保有自然的原始環境,又不必一切從簡,那麼這個地方非銀橡樹酒店莫屬了。該酒店棲身於世界上最古老的熱帶雨林—戴恩樹雨林中,依陡峭山勢而建, 50間搭在樹林中的樹屋,有37間散落在茂密叢林中,另外13間則坐落於莫斯曼河面上,每一間房都以澳洲特有的動物命名,像是無尾熊、袋鼠、澳洲鶴……以及聞所未聞的澳洲動物。遊客可以跟著導遊穿梭雨林,或徜徉莫斯曼河。在清晨時分,還可以在戶外伴著微風,體驗野外瑜伽的魅力。

5. 費沙島 翠鳥灣度假村(Kingfisher Bay Resort) 翠鳥灣度假村座落在全球最大沙島–費沙島西海岸,於1992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是遠離都市喧囂,回歸原始生態環境的好去處。雖然度假村的房間有可能是頗具現代感的樹屋,但透過當地歷史的探索遊客可以獲得大自然最豐富、最無私的回饋。造訪7大必看特色風景區或是跟著導遊進入叢林深處學習生存技巧,都是絕佳的度假體驗。

昆士蘭十大特色環保旅館 旅行也能愛地球 昆士蘭十大特色環保旅館 旅行也能愛地球

 

6. 大堡礁 伊利特女士島(Lady Elliot Island) 伊利特女士島位於距離內陸80公里的大堡礁最南端外海上,是數以千計的鰹鳥和燕鷗的棲息地,因此島上到處都是鳥糞,而這些鳥糞卻為當地的環境保護有著重大的貢獻。這裡也是海龜下蛋的地方,周遭擁有許多罕見的海洋生物以及令人歎為觀止的珊瑚海世界。當地的環保尖兵Peter Gash在此自創混合動力發電以此取代柴油,還發起了氣候變化徒步之旅,希望能讓遊客更深入了解大堡礁,同時還利用污水進行灌溉,並實施禁止使用瓶裝水等環保措施。

7. 磁島 海灣小屋無尾熊度假村(Bungalow Bay Koala Village) 這座度假村隱身於磁島(Magnetic Island)的叢林深處,極具環保意識,依靠太陽能光伏發電來做晚餐,深受環保意識強烈的背包客喜愛。25棟舒適的私人度假小屋在建築設計上也十分環保,挑高的屋頂,讓徐徐清風得以吹入屋內,不被四周的牆壁所阻擋。建造該度假村的團隊還因拯救瀕危動物,土地再生利用以及為廣大遊客提供叢林徒步之旅,探索生態環境的奧秘而聲名大噪。

8.南昆士蘭 斯派瑟斯峰山屋(Spicers Peak Lodge) 這段旅程的硬體住宿條件可能並不如想像中豪華,但是卻能享受到徒步穿越主山脈國家公園(Main Range National Park)的成就感,盡享原始自然樂趣。遊客還可以在附設餐廳內品嘗到當地特有的餐食和飲料。斯派瑟斯峰酒店位於遠離城市喧囂的南昆士蘭鄉村(Southern Queensland Country)地區。在這裡你可以看見蒼翠的山丘,造訪屢獲殊榮的酒莊,體驗當地農莊生活、豪華露營,熱情好客的農莊主還會為你在壁爐內生起暖暖的爐火。

9. 陽光海岸 納羅斯熱帶雨林度假村 (Narrows Escape Rainforest Retreat) 納羅斯熱帶雨林度假村的老闆是推廣當地資源利用的倡導人,透過度假村的設施和服務遊客可以看到這個地方的永續經營的負責態度和可能性。從附近速食店和早餐店使用的當地食材也能瞭解到當地居民對於本地豐富的自然資源有多麼的自豪。

10. 湯斯維爾 帕魯瑪峰國家公園隱蔽山谷小屋(Hidden Valley Cabins) 隱蔽山谷小屋是遊客前往遊覽帕魯瑪的理想下榻處,它不但是澳洲第一家達到零碳排標準的度假村,同時也是親近自然的絕佳之選。度假村大部分是利用回收或是當地不易運送的笨重木材建造而成。在黃昏時分,前往找尋神秘的鴨嘴獸是當地最有趣的特色活動;度假村並設有日光浴場可供遊客使用。

昆士蘭十大特色環保旅館 旅行也能愛地球 昆士蘭十大特色環保旅館 旅行也能愛地球

更多訊息請上昆士蘭旅遊及活動推廣局網站查詢:http://www.queensland.com/zh-TW/Holiday-Deals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