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幣大跌吸客 小琉球旅遊人潮銳減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今年元旦連假4天,不少民眾趁日幣大跌時前往日本遊玩,也間接壓縮小琉球旅遊觀光,民宿業者大嘆今年連假訂房量只有往年3成。

 

(左圖)華僑市場車潮絡繹不絕。  (右圖) 東琉碼頭並未出現登島人潮。(記者陳彥廷攝)

今年元旦連假四天,不少國人規劃出國旅遊,中午開始,以往下午就要湧進東琉碼頭的遊客卻寥寥無幾,遊客悠閒地坐在排隊迴廊旁等船,吹著海風別有一番閒情逸致,人潮明顯減少,也讓東港邊招攬寄車生意的業者大受影響。

「比去年元旦少很多!」寄車業者阿珠說,今年人潮明顯不如去年僅一天的假期,非常奇怪,猜測應是大家都往更南邊的墾丁度假;以往下午即將登島入房的遊客量也完全見不到,更別說會看到排到進德大橋上的人龍了。

小琉球島上的民宿業者則更有感,表示近年皆滿房的元旦,今年訂房量卻僅3成,認為連假四天,日幣又大跌,現在去日本琉球不到台幣1萬5000元就能暢遊4天,不少遊客乾脆決定直接前往日本,業者只能苦笑自我解嘲「日本琉球壓縮台灣小琉球的住宿率」。

臨近的華僑漁獲市場元旦假期並未休息,前方朝隆路車潮絡繹不絕,吸引大批遊客前來嚐鮮,漁港停車場滿滿是車,市場內喊價、殺價聲不斷,熱鬧非凡。

屏東另一知名景點墾丁,元旦當天則是湧入近5萬遊客,大至飯店小至民宿全受惠遊客量爆滿,但龐大遊憩壓力也讓交通事故頻傳,恆春半島元旦一天就發生逾20起交通事故,26人受傷,也讓恆春半島警消疲於奔命。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