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刻農村情懷 深巷三合院芳苑民宿

 

2015-10-05 08:11:00 聯合報 記者凌筠婷

「什麼?芳苑有民宿?」很多人聽到芳苑鄉有民宿都不敢置信,但在芳苑鄉王功村省道17線旁,拐幾個幾乎要撞到牆的彎,就會到達這個隱藏在小巷弄中、古色古香的三合院民宿「雪花雅居」。

雪花雅居的老闆娘陳美秀是王功在地人,年輕時到台北打拚30年,曾當過幼兒園老師,但因父母身體不好,回鄉把家中的老三合院整理過後,突然冒出開民宿的想法,同時也希望讓更多人來到王功,認識台灣農業。她認為旅遊可讓人開拓視野,但住宿費不該是旅遊的阻力,因此她的定價並不高,平日2人雅房只要1200元。

陳美秀也承租鄰居的老三合院改裝,保留本來的格局和木製大床,重新粉刷,掛上可愛的蚊帳,擺上彈簧床是4人房,人數一多還可改成8人房,相當有彈性。她也會替遊客安排在地旅遊行程,搭乘採蚵車、吃傳統農村晚餐,或帶遊客體驗農村生活。

「我最大的夢想就是在庭院中弄一場野台戲,客人可以一邊吃鮮撈的螃蟹,一邊看戲,就像小時候一樣。」陳美秀笑著說,她希望客人來這裡可以很自在,好好體驗王功之美。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