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二林民宿外觀灰撲撲 內飄茶香、檜木香

 

2016-03-24 04:00 聯合報 記者凌筠婷/二林報導

彰化二林民宿外觀灰撲撲 內飄茶香、檜木香

老闆洪溪川喜歡泡茶請客人喝,和客人大聊茶經。 記者凌筠婷/攝影

 

「愛園民宿」在彰化縣二林鎮,老闆洪溪川很有個性,民宿外型不起眼,內部卻讓參觀的人無不驚嘆。

「哇!好大!」這是許多遊客到愛園民宿參觀房間時的第一個反應,因愛園民宿地處偏遠,進入民宿之前還要穿過樹木夾道的小徑,民宿外觀灰撲撲的。

洪溪川說:「這是灰派」,他認為真正有內涵的東西,不需要華麗的外表,而是越低調越好。但他的房間全都精心布置,走日式風格,甚至還用檜木鋪地板,一走進房間就聞得到檜木香。

愛園民宿最大的房間有36坪,整層就像日式和室,有整組的沙發、超大尺寸電視,重點是每間房間都有成套的茶具。

洪溪川說,72歲的他從國稅局退休,賺錢早已不是最重要的目的。他遇到有緣的客人會拿好茶招待、大聊茶經,帶客人去吃在地美食,甚至招待紅酒。他連收費都很隨興,每個人一千元,不定時還會打折。

「我是二林第一家種電的民宿。」洪溪川從2010年開始鋪設太陽能板種電回賣台電,當初投入的95萬元成本至今已經快回本。

他笑說:「每天過得自在開心,客人付錢租我的房間,還要陪我泡茶聊天、吃飯,有什麼工作比這個更好呢?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