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管處施鐵腕 民宿違建徹底破壞

 

2016-03-21 14:24 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即時報導

墾丁國家公園超過3樓和未申請建照的違章建築林立,墾管處過去執行違建強制拆除,常被民眾質疑「象徵性拆除」;墾管處今天施鐵腕,在鵝鑾鼻埔頂執行未申請建照的違建拆除,將美侖美奐的民宿建物徹底破壞,屋主急得跳腳。

墾管處過去執行查報違建拆除,在各級民代關切壓力下,多是象徵性破壞,4樓甚至5樓和未申請建照的違建,比比皆是;墾管處去年7月起強制拆除興建中和舊違建,事後並依法向屋主求償拆除費,但去年底為避開大選敏感時刻,延後違建拆除行動,月前在墾丁大街執行查報違建拆除時,民眾發現放過4樓、僅拆5樓,質疑「拆假的」。

墾管處說,4樓違建在第4次通盤檢討將進行檢討,先對新違建和4 樓以上執法,絕非就地合法;今天拆除位於埔頂的違章民宿,屋主是向國有財產局租地,2年多前未申請建照即自行加蓋,經查報後要求限期自行拆除,但屋主置之不理,事後還要向屋主追討拆除費用。

 

墾管處施鐵腕 民宿違建徹底破壞

墾管處今天強制拆除鵝鑾鼻埔頂1家違建民宿,將建物徹底破壞。記者潘欣中/攝影

墾管處施鐵腕 民宿違建徹底破壞

墾管處今天強制拆除埔頂地區1家違建民宿,民宿旁附設的戲水池也是違建,但未在拆除之列。記者潘欣中/攝影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