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觀光人潮10月升溫 民宿、飯店都滿了

墾丁大街出現久違人潮。(記者陳彥廷攝)

2017-10-05 23:55

〔自由時報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中國10月1日長假,墾丁的觀光出現久違榮景,但究竟是曇花一現還是真的回溫,仍耐人尋味,不過眼下墾丁地區不管民宿還是飯店通通滿滿滿,飯店業者說,訂房率還比前年及去年同時期上漲1至2成,令人頗為意外。

墾丁大街出現久違人潮。(記者陳彥廷攝)

 

墾丁大街出現久違人潮。(記者陳彥廷攝)

上半年和暑假旅遊呈現大幅下滑的墾丁,到了10月,疑似受惠中國黃金週,有回溫跡象,上個月開始,墾丁的旅宿業就開始陸續接到國內外遊客的訂單,目前整個墾丁地區可說是從1日滿到8日,冷清許久如貓鼻頭、鵝鑾鼻或墾丁大街,出現久違人潮。

墾丁的飯店業者如夏都、凱撒及福華等,從10月1日就接近滿房,甚至還有從9月29日就開始滿房的業者,由於是在9月之前,明顯為國內旅遊所挹注,或可視為墾丁旅遊好轉的跡徵。

飯店業者起初認為因中國單方面緊縮觀光出口,原本並不看好今年的黃金週,不過疑似中國不敵龐大的國內旅遊壓力,出國者眾,是「被訂房成績好到嚇一跳!」,今年中國客前往墾丁的數量反而增加,甚至比前年及去年還上漲約2成,超乎原本想像。

至於國旅部分,今年因閏六月中秋延後,從9月底開始到中秋再到國慶連假,不少民眾出門遊玩,恆春半島除車城福安宮要辦遶境,還有國慶賞灰面鵟鷹潮,加上原本就有一定基數的遊客,不論國外客增加,或本國客回籠,都讓墾丁大街重現往日人潮,連今天週四平日,都能出現摩肩擦踵的榮景。

1名大光地區的民宿業者說,民宿部分在中國黃金週已有數年未逢盛況,且一滿就是從10月2日到9日,前所未見,而民宿訂房仍以台灣人及親子出遊佔多。不過9日以後盛況稍減,不少業者9日當天就無法滿房,原因就是人潮轉往台東觀賞國慶煙火之故。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