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納河畔新概念 膠囊旅館轉啊轉

 

2015-10-26 16:25:09 中央社 巴黎25日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建築師計畫在塞納河河畔打造媲美英國「倫敦眼」的摩天輪,但這座摩天輪可不是讓人眺望用的,而是一種「水岸旅館」的概念,每個小車廂,就是會不時轉啊轉的「膠囊旅館」。

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這座摩天輪旅館將以低速轉動,每半小時轉1圈,其動力就來自塞納河(Seine)河水流動時產生的電力。隨著摩天輪轉動,從19個「車廂旅館」看出去的景色慢慢改變,別有一番特色。

SCAU公司兩位建築師、41歲的巴赫比耶(Maxime Barbier)和53歲的德拉曼(Luc Delamain),正在和巴黎與波爾多的市府官員討論。巴赫比耶告訴每日電訊報:「他們有興趣,但繁瑣程序很多,尤其是巴黎。波爾多的人非常有興趣,繁文褥節也比較少。」

這座摩天輪旅館不會永遠留在塞納河畔。巴赫比耶表示:「這是木頭做的,組和拆都只要4天,所以可以搬到其他河岸重新搭起。」

巴赫比耶說,等待進入摩天輪的來賓,可先在摩天輪旁闢為酒吧和餐廳的駁船上消磨時間。

巴赫比耶說:「每個房間都有馬桶和浴室,地板下的水槽蒐集廢水之後,每個早上抽出清空,但每天限制用水30公升。」

巴黎官員證實正在考慮此項計畫,但官員也說,根據法國規定,臨時建物不得在1地留超過6個月。

巴赫比耶表示:「建設費很低廉,最多只會花個幾百萬歐元。這個概念是在大城市的河岸臨時搭建,最好是在艾菲爾鐵塔或(倫敦)大笨鐘這種名勝對面。」

這座摩天輪直徑只會達30公尺,約為倫敦眼(London Eye)的1/4,但卻會比巴黎市中心建物平均高度高大約5公尺。

每個「房間」都將有隔音設備,也都配備有類似歐洲之星(Eurostar)火車車廂設置的灑水防火系統。

想體驗看看嗎?住一晚要價不算太貴,花個300歐元(約新台幣1萬元)就可以嘗鮮看看。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