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宿業者登陸宣傳 訴求溫馨體驗

發稿時間:2017/11/03 14:48

最新更新:2017/11/04 18:23

 

第2屆上海國際民宿文化產業博覽會3日登場,來自宜蘭、花蓮、南投、屏東和澎湖等地的民宿業者,在上海世博展覽館會場內搭起了「台灣民宿館」,向大陸民眾推廣宣傳台灣民宿。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攝  106年11月3日

第2屆上海國際民宿文化產業博覽會3日登場,來自宜蘭、花蓮、南投、屏東和澎湖等地的民宿業者,在上海世博展覽館會場內搭起了「台灣民宿館」,向大陸民眾推廣宣傳台灣民宿。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攝 106年11月3日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3日電)第2屆上海國際民宿文化產業博覽會今天登場,台灣民宿業者組團參加。業者表示,民宿賣的是「溫度」,和飯店的客群有區隔,因規模小、受到陸客減少的影響也較小。

來自宜蘭、花蓮、南投、屏東和澎湖等地的民宿業者,在中華民國民宿協會全國聯合會組織下,在上海世博展覽館會場內搭起「台灣民宿館」。

他們表示,這個為期3天的展覽目的是加強行銷推廣,多家業者「接地氣」開通微信帳號,讓大陸遊客或旅遊相關業者掃碼,未來能與這些顧客保持互動。

南投縣民宿觀光協會理事長彭成裕告訴中央社記者,該協會每年在大陸和台灣都各有幾十場推廣和接待活動,當前大陸在「美麗中國」的目標下鼓勵發展鄉村旅遊,他認為台灣可以提供示範。

花蓮縣民宿協會總幹事張淑美說,台灣民宿的特色除了專業,就是賣溫度,把客人當家人,還能協助規劃行程,「不希望陸客花了很多冤枉錢,卻是走馬看花,無法體會當地文化。」

有宜蘭民宿業者表示,台灣的民宿吸引國際旅客,他所經營的民宿在復活節都是香港客、10月初十一假期都是陸客,接近年底則是新加坡客,正因如此,民宿主人的素質也要提升,否則外籍旅客來住卻沒有好印象,反而破壞名聲。

上海國際民宿文化產業博覽會由兩岸民宿文化推廣中心和上海晏石會展服務有限公司主辦,舉辦期間為3至5日。1061103
 

第2屆上海國際民宿文化產業博覽會3日登場。來自台灣的民宿業者向詢問的大陸民眾或旅遊業相關人士解說。業者說,赴台陸客數量減少,但對規模小、特色化的民宿經營來說,衝擊不大。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攝  106年11月3日第2屆上海國際民宿文化產業博覽會3日登場。來自台灣的民宿業者向詢問的大陸民眾或旅遊業相關人士解說。業者說,赴台陸客數量減少,但對規模小、特色化的民宿經營來說,衝擊不大。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攝 106年11月3日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