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泰國開民宿 台灣姊妹花年營收千萬

TVBS-2014年11月02日 下午20:38

泰國,是台灣人最愛去的亞洲國家前3名,飯店住宿也很競爭。有對來自台灣的姊妹,看準泰國房價不貴,但是租金的投資報酬率卻很高,毅然決然到泰國開民宿,加上抓準定位,房間硬體設備比普通民宿好一點,服務又比五星級飯店親切,在泰國殺出一條血路,做到現在,6層樓25間房的中型飯店,創下1年千萬營收。
民宿老闆:「歡迎光臨,你好,嗨!」


推開民宿大門,立刻感受到,姊妹倆的熱情。民宿老闆 Monica:「1樓有動物風主題,所有動物的裝飾,都可以是重點。」

官方網站 │ 線上訂房

泰國曼谷 Vacio Suite  泰國曼谷 Vacio Suite  泰國曼谷 Vacio Suite

(圖片來源:Vacio Suite官方網站)


草泥馬的造型座椅,氣球造型的貴賓狗。設計感強烈的趣味小物,忍不住讓人拍了又拍。這可是姊妹倆的攬客術之一,因為他們知道,要讓客人住下來,得先讓他們,按下快門。
民宿老闆 Ashely:「這個椅子其實,可以把它變成沙發床。」


簡單組合,藤椅變成沙發床。VILLA客房,植物相伴。另外一間,天使房,抬頭就能看見蝴蝶,翩翩起舞。這些特色房間,也是吸客利器,從零到有通通由姊妹倆一手包辦。
民宿老闆 Ashely:「我覺得它的房價,相對於台灣不算高,但是它的租金投資報酬率比台灣高很多。」


具有房地產背景的姊姊,眼光精準,3年前,跟妹妹兩人,帶著50萬台幣,到泰國的曼谷市區開民宿。剛開始租公寓給旅客,賺了不少,這1年,趁勝追擊,花了1千7百萬,頂下這間6層樓老公寓,打造旅店,因為定位清楚,1年創下千萬營收,雖說租金加開銷,短期間,還沒有賺,但預計在1到2年,就能回本。


民宿老闆 Monica:「我們吃的這個族群,一方面可能他們,對住有些要求,所以我們硬體,比一般民宿等級還要好一些,那我們軟體上面,也比一般五星級大飯店還更親切一點。」
記者彭志宇:「這間特色飯店,不只要讓大家住下來,甚至還要帶大家走出去,品嘗特色美食。」


跟著走進市集,妹妹熟門熟路,介紹美食,帶大家玩旅遊書沒說的地方。
民宿老闆 Monica:「你只要看到這個攤子上,有這個盅有個杵,一直在搗搗搗,這就是青木瓜沙拉。」
把在地經驗,當成住宿的附加價值,開發在特色景點,這對7年級姊妹花,勇敢到海外開民宿,也讓兩個人的創業夢,在泰國,落地生根。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