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經營] 人氣民宿經驗談─桃花源民宿

 

桃花源民宿

關於桃花源民宿

   溪頭桃花源民宿96年底開業至今已七個年頭,七年前還是上班族的陳小姐一家人決心為了健康與未來美好的退休生活來到溪頭小半天,尋找心中理想的桃花源。為了能讓退休生活也能過得精采,於是決定開一間民宿。看上此地的寬廣的庭院、群山環繞的幽靜氛圍以及清新的空氣,將原來的平房改建成喜愛的歐式風格的建築,希望讓所有到來的旅客能很悠閒地喝茶話家常。

 

建築改造、庭院規畫

   除了建築物本身之外,民宿主人對庭院更是花費許多心思。花草樹木、池塘等庭院造景不稀奇,讓所有旅客驚艷的是一座超大雙層木製涼亭,適合在夏日午後來到桃花原民宿,點一杯咖啡,坐在涼亭悠閒感受這個世外桃源帶來的感動。看得出民宿主人對於庭院的用心。

 

民宿行銷經驗

   行銷概念很好的陳小姐,談起剛開始經營民宿所做得投資。陳小姐認為,在網路的時代民宿架官方網站、線上訂房服務、FaceBook粉絲團是開民宿的基本配備。

於是一開始便請設計公司建造官網,靠著網站和老客戶的口耳相傳,漸漸開始有了知名度。後來各大訂房網站興起,桃花源也開始在這些知名的訂房網站中曝光,雖然成交要收取些許的費用但可以當作是廣告刊登費,其實是一項不錯的投資。另外,曾經有嘗試過賣團購票卷的方式,但花費成本較高,陳小姐建議可以在一開始做為打知名度或淡季的工具。

 去年(2014年起)桃花原民宿也開始在官網加入線上訂房的功能,提供24小時訂房服務,方便旅客隨時查空房及訂房,不但節省接電話及回覆確認的人力,更提供許多查詢及管理報表,讓人手不足的民宿多了一個很棒的幫手。

桃花源民宿

服務

  除了網路行銷之外,服務口碑也是重要的一環。對陳小姐來說可以認識各式各樣心情愉悅的旅人是最開心的事,自然而然會給旅人最熱情的接待。雖然民宿工作忙碌且繁瑣,桃花源民宿還是堅持每天早上親手準備豐盛的中式早餐,看到所有客人開心享受,自己也跟著感受旅人享受旅遊的心情。就是這樣熱情又有同理心的民宿主人才能營造這樣舒適的環境,並且吸引更多人來到桃花源吧!

 

貼心提醒

    陳小姐提醒所有想開民宿的朋友,在選擇開設民宿的地區時可以把交通列為考量,從桃花源民宿開業至今,比較困擾的是民宿的交通問題。由於桃花源民宿在非都市地區,大眾交通不發達,受限人力無法提供接送服務,導致無法讓這類客源方便來桃花源交流話家常。

桃花源民宿 桃花源民宿

溪頭小半天桃花源渡假村民宿

官方網站 │ 線上訂房

 

民宿經營好幫手 線上訂房系統免費試用中

Comments are closed